【全职/叶黄】《晴江》60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喻王喻出没。


60

 

“怕被人误会什么?”关云说话间,朝叶修走来,而当他说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已经和叶修近在咫尺了。他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的点住了叶修的胸口,“叶修,你发现了对吧?”

 

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我发现什么?”

 

关云脸皮赛城墙,毫不避讳,他直视着叶修,用他平常的语气淡定的回答,“发现……我其实想和你搞基。”

 

叶修并不知道自己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露出了怎样的表情,总之关云一说完就自己绷不住笑了,他特别猖狂的笑了半天,然后摆了摆手,“说好了不闹了不闹了,哎不行,我快笑死了。”

叶修却从头到尾都没笑,因为有一瞬间他清楚的意识到,关云没在开玩笑。他明明说的是真话,却还非要自导自演的给自己圆场,这只是一种习惯性的自我保护,怕彼此都尴尬,所以说,哎呀别在意,我刚才只是开了个玩笑。

 

这一招能骗过很多人,可是骗不过叶修。

 

他往前两步,按住了关云笑的发抖的肩膀,意外的是关云的笑声一下子就停住了,然后他保持着笑的弯了腰的姿势很久,才缓缓的直起身来。

 

叶修听到他说,“你别对我这么好,我会当真的。”

 

叶修不知道关云经历过什么,他收回了手,却没有立刻离开。

 

“今天放学有空么?”他问。

 

关云耸耸肩,继续笑着,只是这次多了两分自嘲,“怎么?和我约会呀?”

 

“我有点事想问你。”叶修把他不正经的那一套自动过滤,认真的望着对方。

 

这种眼神看的关云有些不好意思,他摸了摸鼻子,“有空,反正今天周五,我们住校党最自由的时刻。”

 

叶修点了点头,然后抬手看了看表。

 

“那走吧。”他朝关云招了招手,“回去上晚自习。”

 

仿佛刚刚的一场“闹剧”压根就没有发生过。

 

 

放学后,叶修给黄少天发了个消息,说被老师留下说最近一个英语演讲比赛的事情。这种理由很好用,黄少天本来也不会怀疑叶修,当即就表示自己知道了,让他早点回来,晚上喝鱼汤。

 

叶修在学校大门外等了一会儿才等到关云,他看到关云换掉了校服,没有了统一服装对他个人风格的遏制,这位奇葩的打扮更加的剑走偏锋。他甚至还戴了一顶圆边礼帽,耳朵上有个亮晶晶的东西,叶修皱了皱眉毛,“厉害了你,住校都敢打耳洞?”

 

关云哼哼一笑,“不懂了吧?这是耳夹,磁铁的。”他给叶修展示了一下耳夹的原理,然后重新扣上,最后问叶修,“说吧,去哪儿,你别说,和暗恋对象一起出门,还真有点紧张。”

 

叶修懒得理他,直接带路,路过便利店的时候进去买了两瓶水,一瓶丢给关云,然后左拐右拐,进了学校附近一片居民区附带的小花园。花园里有几个长椅,叶修走过去,一屁股坐下,然后拍了拍旁边的空位。

 

“没看出你的品位这么老干部。”关云慢悠悠的晃过去然后挨着叶修坐下,拧开矿泉水喝了两口。他在等叶修开口,可是叶修只是伸开了大长腿,整个人瘫在了长椅上,关云凑过去,在叶修的眼神里读出了一些东西,然后他退回来,笑出了声音。

 

“笑什么?”叶修今天被关云搞得很烦躁,于是一巴掌糊到了关云背上。关云矿泉水还没拧上瓶盖,这一下撒出去好多。可是关云却没有生气,只见他慢条斯理的拧上瓶盖,从裤兜里摸出一包餐巾纸把自己的裤子擦干净,还分给叶修一张。

 

“我只是觉得你的眼神很熟悉。”关云用瓶子捅了捅叶修的胳膊,“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我对生理卫生知识的研究绝对比你深入。”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满脑子黄段子了,叶修却给他讲了一个故事。

 

“我哥有两个朋友,都是男的,从我认识他们开始,他们就住在一起。”叶修刚开了个头,关云就大呼小叫,“妈呀,同居啊!”

 

叶修看了他一眼,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有揍他,而是选择继续说下去。

 

“我哥的这两个朋友,最初是大学同学,快毕业的时候出来合租。后来一个去了B市读研,现在回到江城工作了,一个是我哥的同事。我去过他们合租的房子,三间卧室,一间改成了书房,一间完全不像有人住,所以我觉得你说得对。”叶修很不情愿的对关云投以认同的目光,“他们应该的确在同居。”

 

“所以你是好奇他们晚上都在一张床上干什么么?”关云眨巴着一双藏在平光镜后面的眼睛,“其实和男女的原理差不多,一杆进洞嘛。”

 

叶修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忍了。

 

“他们无论是什么关系,这么多年已经早就确定了,我纠结的问题,其实是我哥。”叶修看着手里没开封的矿泉水,里面倒映出他自己的模样。

 

“我和我哥相依为命,他带我回家的时候,才十七岁,现在二十四。七年里我从没见他谈过恋爱,也没有说过任何关于女生的话题,他最好的朋友一个是公司的老总,一个就是我给你讲的这两个朋友。上一次我想试探他,问他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嫂子,他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没有想过结婚,如果遇到对的人,就像这两个朋友这么过日子,也挺好的。”

 

叶修一口气说完,把矿泉水拧开,一口气喝了三分之一。

 

关云在一旁始终静静的听着,表情突然变得很入神。叶修瞄了他一眼,觉得他给自己斯文败类的定义似乎也挺对的,关云不闹腾不犯神经的时候,有一种浓烈的书卷气。直觉告诉叶修,关云家里的背景应该也不一般,普通的家庭是培养不出这种精分人格的。

 

就在他以为关云要难得正经一回的时候,这位伸手推了推眼镜,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我懂了,你的纠结点就在于,你发现你哥最好的两个朋友是基佬,你又发现你哥这么多年都没有和女的谈过恋爱,于是你就怀疑,你哥是不是也是弯的。”

 

关云总结完毕,一脸严肃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不要怀疑了,他就是。”

 

他说完之后,有心看叶修的反应,一般情况下,要么就是如释重负,要么就是炸毛跳起。可是叶修眉头依旧皱成一团,好像这个问题,也不是他最想找到答案的问题。关云等了一会儿,企图再从叶修的脸上琢磨出什么蛛丝马迹。

 

他很快再次找到了答案,然后他拍了叶修两下,让他回神。

 

“把你手机给我。”他朝叶修摊开手掌。

 

“你干嘛?”叶修不知道他又想搞什么事情。

 

“问那么多干嘛,又不害你。”在关云的催促下,叶修把自己的手机解开锁屏,递了过去。

 

关云先是好奇的看了几眼,“最新款啊,上个月刚出,你就到手了,看来你哥挺有钱的。”

 

叶修没回话,关云也不在意,低下头开始干正事。

 

他打开两人手机的蓝牙,在叶修手机的存储文件夹里建了一个新的目录,把文件夹的名字改成了和其他系统文件没什么区别的字母格式。然后叶修注意到,他往那个新的文件夹里传输了好几个视频文件。

 

他的动作太熟练了,一看就是经常进行这种地下工作。

 

传完之后,他把手机还给叶修。

 

“在外面别点开,怕你把持不住。”关云说着站起身来,走到叶修面前,弯下了腰,“我的建议是,你回家,等到深夜,你哥已经睡觉的时候,钻到被窝里插上耳机,观摩一下。如果看了两秒你就快崩溃了,就直接删了,如果你觉得意犹未尽……”

 

关云在叶修面前打了个响指,“就来找我,我这里有一个硬盘的存货。”


TBC.

评论(46)
热度(4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