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调戏老叶却不幸翻车的段子。

妹想到这居然是一个系列!(我也没想到)

《这次也没有标题》

黄少天得知叶秋管叶修叫“哥哥”的时候,好像发现新大陆一般的惊奇。他在叶修的示意下,帮他挂上了叶秋刚刚打来的电话,因为叶修在洗菜,所以全程开着免提。说的话题无非还是家长里短,说马上周末了,叶修如果在B市记得回家吃饭,既然黄少天也在,就把他带上,一家人聚聚。

这个一家人的称呼听得黄少天耳朵一热,但随即他就被其他念头吸引了注意力。

“老叶,叶秋管你叫哥哥的时候,你什么感觉?”

“这个称呼很奇怪吗?”叶修不知道黄少天哪里来的兴致。

“感觉只有小娃娃才叫叠字,一般长大了都是叫‘哥’的吧。”黄少天围着灶台转,今天轮到叶修做饭,他半点都不想动手。

“没什么感觉,你管你爸叫爸爸的时候,你爸会有特别的感觉吗?”叶修甩了甩菜叶子上的水,开始给一个土豆削皮。

“等等你这个比喻是不是不大对?”黄少天后知后觉,发现叶修占叶秋的便宜已经成了习惯。

“叶秋太惨了。”他一脸沉痛的下了结论。

削到第二个土豆的时候,黄少天又凑上来了。

“那如果是我叫你哥哥呢?老叶你仔细品品!叶修哥哥?哈哈哈哈你什么表情啊!”黄少天靠着料理台,低头侧过脸观察着叶修的神色,发现自己那声叶修哥哥刚叫出口,叶修手里的削皮刀就打了个滑。

“黄少天。”叶修仿佛依旧淡定的削着土豆,实际上动作已经比刚才快了不少。

“干嘛?”黄少天摆出一副防御姿势。

叶修举着光溜溜的土豆在他面前晃了晃,“我劝你不要玩火。”

“哈?”

意料之外的是,这个叫法后来没有成为二人在床上恶趣味的游戏,反而渗透进了生活的角落,等叶修发现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玩上瘾了。

比如JJC里占了上风,“叶修哥哥你好菜哈哈哈哈哈看剑看剑!!!”

叶修:欺负退役老年人算什么本事。

比如看了网上的鬼畜视频,叶修看着看着电视突然被黄少天拉住了手。

“这个哥哥我曾见过的!”

到了后来叶修对此就四个字,“好好说话!”

实在是因为黄少天那不标准的普通话,就算没有男朋友身份这个加成,杀伤力也太大了。

再后来叶修听叶秋叫自己都有点浑身不自在,他有回忍不住说了,“你要不要考虑换个方式叫我?”

叶秋:“比如?”

叶修:“比如你现在管我叫什么?省略一下。”

叶秋:“哦,我管你叫混蛋哥哥,省略一下,你是想让我叫你混蛋吗?”

叶修:“……你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去吧。”

两个人一起的时间太长,养成的习惯就改不掉。有回联盟众人因为一个活动难得在B市重聚,看了一圈,都依稀还是最开始两届世邀赛的阵容,玩的很尽兴。活动结束,又是吃饭,又是唱K,最后找了一家能通宵的轰趴馆包场。

黄少天抱着一份飞行棋,大声问谁要陪他玩。

张佳乐:“黄少天你幼不幼稚!你至少玩个五子棋吧。”

黄少天:“你就不要掩饰了,你分明是害怕这种全靠运气的游戏。”

张佳乐:“我今天非要你输的叫爷爷!”

远处打台球的孙翔:“???”

于是就四缺二了。

刚从卫生间回来的叶修自然没能幸免,最后余下一个人,叶修随手抓了一个过路的,“大眼,就决定是你了。”

这个奇怪的组合便开始欢快的游戏。

张佳乐在其他所有人都已经起飞,自己却还没扔出6的时候,差点掀桌。

叶修:“太惨了。”

张佳乐:“滚!再来!”

随后,张佳乐终于堪堪起飞,王杰希和黄少天稳步向前,两人因为路线重合而被迫同时回基地了一次,叶修则有两架遥遥领先。

叶修:“不好意思,哥可能要赢了。”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把他距离终点最近的棋子送回了老家。

叶修的表情瞬间凝固,张佳乐顾不上心疼自己掷骰子的手气,“哈哈哈哈你们这是相爱相杀同归于尽吗?”

王杰希不说话,默默扔了个6。

黄少天接下来就像故意出老千了一样,频频挡叶修的路,他们这边动静太大,引得大家都过来围观。

得以看到历史性的一幕。

黄少天抢在所有人之前,把第四枚棋子运到了终点,不知道是不是过于兴奋,他落下棋子,一拍身边老叶的大腿,“让你狂哈哈哈傻了吧?叶修哥哥你服不服?”

叶修:“你刚才叫我什么?”

黄少天:“啊?”

叶修忍着笑,示意他抬头看一眼。

黄少天这才发现张佳乐也好,王杰希也好,包括过来围观的其他所有人也好,没有个人说话,都不约而同的盯着他。

他这才反应过来刚刚乐极生悲说了什么鬼出来。

“那个……大家听我解释!!!”他连忙道。

王杰希很给面子,点了点头,“那你解释解释吧。”

黄少天憋了三十秒,愣是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最后猛地站起来,“我去趟洗手间!”

然后跑了。

在后面探头探脑的方锐企图挑战前队长现领队的权威,“你们平常都玩这么刺激的吗?”

叶修:“呵呵。”

END.

真·傻白甜

评论(60)
热度(168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