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相亲相爱》(一)

天天生日快乐!又是一年啦❤

抱歉因为前一阵沉迷于小排球荒废了更新…本来提前蛮久就开始写这篇,结果也没写完,今天对着文档愁到头秃,决定先发一点出来混更…

大家就当我的正牌生贺在那个合志里吧!它只是迟到了但是没有缺席(你

这篇是现代架空,没啥意义只是为剧情服务的ABO设定。

助攻队友是阿轩和小戴。

 

黄少天千算万算,还是没算到郑轩会埋伏在卫生间门口等自己,还带着同校学妹戴妍琦。他第一反应还是想跑,结果面前两位显然蓄谋已久,一左一右呈夹击之势,把他给堵在了墙角。这个场景实在太过精彩,偶尔有路过的零星学生都忍不住多往这边看了两眼,再低声议论几句。黄少天只觉得自己已经丢脸丢到了太平洋,不好动小学妹,只好一把将郑轩给推开了。

 

“拜托,能不能放过我啊!你们是我远房二叔和三姨吗?天天关心我的终身大事。”

郑轩顿时露出得逞的笑意,“这不是受伯母之托,我吃了伯母做的那么多顿饭,怎么能不报答一下?”

黄少天瞪了郑轩一眼,“所以呢?你们就合伙把我卖了?都说了,我博士毕业之前不想谈恋爱!不想!”

“哎呀,不要那么暴躁,冷静冷静。”郑轩摆出安抚的架势,把黄少天成功按住,继续道:“你要转变思想,不要总是对相亲那么抗拒,我保证这次给你介绍的绝对是超级优秀的Alpha,小戴,是不是?”

“师哥说得没错,黄师哥你就从了……额不是,你就答应了呗?”

面对着戴妍琦不停眨巴地大眼睛,黄少天有苦说不出,戴妍琦在A大读研,即将毕业,其实并不属于他们学院,所以并非直系师妹,只不过这个小姑娘从本科开始就特别热衷于参加各种校园活动,性格开朗,成绩也好,深受各路老师辅导员的喜爱,也顺便和他们这帮兼任助教的在读博士混了个眼熟。这回也不知道怎么就被郑轩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拉上了贼船。

“咱们直入主题,小戴,先给你师哥介绍介绍对方的情况。”

黄少天甩开郑轩一直按着自己肩膀的手,无奈地看向戴妍琦,一副横竖都这样了,不如破罐破摔的眼神。

戴妍琦抖擞精神,开口道:“师哥,这个人是我常去的牙科诊所的牙医,绝对的青年才俊!海归高材生!又高又帅!还挣得多,无数Omega的梦中情A!”

戴妍琦一段话说得声情并茂,极尽夸张,黄少天不得不露出怀疑的神色,“那么优秀,还轮得到我?不该有成群结队的Omega往他身上扑吗?”

戴妍琦摆摆手,“我问过啦,他说没遇到合适的”,话音刚落,她就反问道:“在我看来师哥你也很优秀啊?不也一直单身。”

“咳,我算什么优秀啊,不就是个苦逼学生,再说我也是没遇到合适的呗……”黄少天难得有些支支吾吾,换来郑轩一个狐疑的眼神,他好像怕被看出什么端倪似的飞快换了副表情。

“好吧,既然都到这一步了,也不是不能见一面,不过你确定对方也有这个意思吗?”

戴妍琦发出一声小小的欢呼,立刻道:“有啊,当然有了,他比师哥你还大几岁,家里催得紧,我把师哥你的情况一讲,他也说可以见面聊聊。”

黄少天迅速抓住重点,“等等,所以你是在征求我意见之前,就已经把我介绍给他了?”

郑轩见形势不对,赶紧蹦出来打圆场,“干嘛对学妹这么凶,小戴也是一番好意,好啦好啦,既然答应了,就让小戴去约个时间。”

黄少天更加无奈,“我哪里有生气,就是觉得这事不靠谱,人家的标准肯定也挺高的,当牙医那么赚,哪里看得上我一个穷学生?”

“没事没事,总之先见面再说!俗话说得好,买卖不成仁义在!”说完之后,戴妍琦发现黄少天和郑轩的表情好像都不大对,于是改口道:“不对不对,应该是多个朋友多条路!”

两个人都拿这个小学妹没辙,尤其是黄少天,事已至此,也只好谢过戴妍琦的好意,说了自己这周末空闲的时间,委托她去安排。

 

这之后的当天晚上,戴妍琦也在微信上发来了牙医先生的照片,居然是贴在诊所墙上的简介证件照,黄少天回复:“你不会是偷拍的吧?”

“怎么可能,我可是征求过人家同意的,本来是想让他发给我一张生活照什么的,可是他说没有,还是他主动建议我去拍这张墙上的照片,说是凑合看看,反正就长这样。”

这番话让黄少天有点哭笑不得,不过从证件照上来看,这个叫叶修的Alpha倒是确实蛮符合“青年才俊”这四个字。可惜黄少天也并没有表现出多少热情,随即按照戴妍琦的安排,他也从相册里翻了一张自己的照片发过去,又过了半个多小时,戴妍琦回了一个“OK”,表示对方也觉得黄少天不错,见面前的铺垫算是圆满结束。

平白无故被安排了一回相亲,黄少天打心底还是拒绝的,奈何他也很清楚,自己的父母眼看儿子毕业之时就是奔三之日,个人问题却迟迟没得到解决,成天急得团团转,哪怕说再多遍“时代已经变了”也没用。逢人就提这件事,还要拜托人家帮黄少天介绍合适的Alpha,这次甚至拜托到了黄少天的同学头上。被父母催婚,是他们这个阶段的年轻人无法逃避的困境,黄少天只好安慰自己,与其次次找理由推辞,甚至多说几句闹到剑拔弩张的地步,还不如用缓兵之计,暂且安抚下二老的情绪再说。

 

很快到了周末,约定的地点是十分老套的咖啡馆,黄少天提前了一些到,在等待的过程中竟觉得有些紧张。而郑轩和戴妍琦正坐在同一间咖啡馆角落的位置,此刻想必正偷偷摸摸地往这边看着。手机一响,果然是郑轩发来的微信,内容是:“卧槽,来了来了!”

黄少天险些把手机扔出去,手忙脚乱之际,余光已经瞥见一个人正大步流星地朝这边走来。黄少天连忙起身,有些局促地整理出一个微笑的表情,打招呼道:“你好。”

来人自然就是叶修,他像是把黄少天的反应看在眼里,微微笑道:“你好,抱歉,来得有点晚,让你久等了。”

“没事没事,反正我离得近,倒是麻烦你大老远跑过来。”

“没关系,我今天休假,再说也不是很远,开车二十几分钟也就到了。你喝点什么?”叶修看上去比黄少天要沉稳不少,当即叫过服务生,并将饮品单先递给了黄少天。

最后两人分别点了一杯摩卡和一杯美式,等待咖啡端上来的间隙里,黄少天已经喝了将近一杯柠檬水。他素来以话多著称,偏偏这个场合大脑空白,不知道该如何找话题。在年纪上,叶修比他年长,论社会经验,也比他丰富,两人面对面坐在这里,黄少天只觉得自己完全被叶修散发出的气场压制住了。

“既然都见面了,那我就先说下我的个人情况吧。”最后叶修率先开口,黄少天点了点头,就听叶修继续道:“我本科在B市C大,研究生在德国读的,回国后也换了两个诊所上班,现在的诊所叫兴欣,老板娘是我朋友,我也算是小的合伙人,这是我的名片。”叶修递来名片,白色珠光的小卡,印着他的名字和头衔,还有诊所地址。不得不说叶修的条件确实优越,一直单身到如今,原因真是怪不得别人会多想。

“我听说小戴去你们诊所整牙,这才认识了你。”

“女孩子嘛,爱漂亮,比较注意这些,我倒是经常听她提起你。”

恰好这时候咖啡端上来了,黄少天说完谢谢,看向叶修,“她没说我什么坏话吧?”

叶修刚刚端起杯子,闻言笑道:“说过你性格好。”

黄少天这一刻相信,戴妍琦绝对跟叶修吐槽过自己话多。

“不过今天见面,觉得你有点拘谨,我没那么可怕吧?”

黄少天又连连摇头,“没有没有,只是第一次见面,又是因为这种原因,总是有点……尴尬?”

他挠了挠头,忍不住问道:“感觉你特别淡定,该不会是经常相亲吧?”

叶修瞧了他一眼,把咖啡杯放回原处,“还好吧,一年总要有那么几回,不然身边所有人都觉得我会孤独终老,他们也是一番好心,推辞来推辞去,总是有推辞不过的时候。”

这番话让黄少天刹那间感受到“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情绪,“对对对,我也是,不知道有什么可着急的啊,我也没那么老吧,何况又不是人这一辈子非要结婚,要是遇不到合适的,还不如自己过来得舒服。”

叶修有意无意瞟了眼郑轩和戴妍琦所在的位置,看到两个脑袋一下子缩了回去,他若无其事地重新将视线收回。

“听你学妹讲,你是化学院的,其实我当初上大学的时候填志愿,也差点填了化学。”

“那为什么最后学医了?”黄少天来了点兴趣,追问道。

“算是家里的建议吧,我家人都是学医的。”

“哇,医学世家,你的智商绝对是遗传的。”黄少天说道。

叶修若有所思,微微一笑,“不过最后我走的路还是不符合他们对我的期待,但是也无所谓。”

“你已经很厉害了好吧,这个年纪,就能当上诊所的合伙人,还是海归。你一直单身,真是天理不容。”

“只是觉得这些事很麻烦,我这个年纪在我们行业,还是彻头彻尾的新人,我更在意把时间用在深造专业上。你也一样,读博应该没什么时间谈恋爱吧?”

“差不多吧,每天白天黑夜都蹲在实验室,不过自己选的专业,跪着也要读完。”

两人像是都对这句话深有体会,登时相视一笑。

这次见面又持续了大约半小时,两人的话题差不多都局限在各自的专业上,基本没涉及生活与感情。远处观望的队友们急得要命,然而随着咖啡馆里的客人越来越多,他们也实在听不清叶修和黄少天的对话了。

而这边即将结束,黄少天主动提出要交换联系方式。

叶修没有拒绝,两人互加了微信,然后告别。

叶修前脚刚出门,郑轩和戴妍琦就冲了过来,占据了刚刚叶修坐过的位置。

“师哥,怎么样,是不是超帅的?”戴妍琦看上去最为激动,黄少天无奈地叹气。

“也没有超帅吧,不过……也还行吧。”

“你们加微信了吗?”郑轩问道。

“加了加了。”黄少天掏出手机,给两人看,以此证明。叶修的微信头像是他们诊所的LOGO,朋友圈完全空白,乍看简直像个诊所客服用号。

“太好了,恭喜你师哥,成功跨出了第一步!”戴妍琦就差隔着桌子和黄少天激情握手了,黄少天叫过服务生,说道:“好啦,结果如何还不知道,总之辛苦你们两个大热天的跑过来,但是我再说一遍,这种事最后一次,再来我可不会奉陪了。你们点杯喝的吧,我请客。”

“师哥,我能点冰淇淋吗?”这是戴妍琦。

“当然能,随便点。”

“师哥,我能点小蛋糕吗?”这是企图浑水摸鱼的郑轩

黄少天一巴掌拍到郑轩头上,“谁是你师哥!要吃自己点!”

tbc.

PS.梗+标题来自 @小野铃铛🍳 大铛老师,虽然到我手里以后已经魔改了(

评论(11)
热度(3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