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相亲相爱》(二)

想了想感觉第一章基本等于啥也没发生,太没诚意了,还是再发一章8⁽˚̌ʷ˚̌ʺ⁾

 

另一边,休假的叶修并没有回家,而是又回到了诊所,前台的护士唐柔打过招呼,顺手递来下午到晚间的预约表。叶修刚接过来,苏沐橙正好结束一场诊疗,将病人送出诊室,对方走后,她转过身来问:“相亲结果如何?看你心情不错啊。”

 
  

叶修正准备去换衣服,闻言怀疑地看了苏沐橙一眼,“你怎么看出来的?”

 
  

“女人的直觉,对不对?”她说完,看向唐柔,而唐柔居然也点了点头。

 
  

叶修企图以换衣服为名跑路,哪料苏沐橙还是跟进了办公室。

 
  

“留联系方式了吗?”

 
  

“留了。”

 
  

“谁主动提的?”

 
  

“他。”

 
  

“感觉不错嘛,看来他对你也挺满意。”苏沐橙忍不住鼓了鼓掌。

 
  

叶修一边套白大褂,一边转过身看她,“我就不懂了,我是不是单身有那么重要吗?”

 
  

苏沐橙竖起手指,故作高深地晃了晃,“这你就不懂了,其实重要的不是单身与否,谈不谈恋爱,而是你需要多一点生活。你看你现在,恨不得全年无休,就差住在诊所了。”

 
  

“我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

 
  

“所以才说,你应该去体验一下另一种生活方式。”苏沐橙紧接着说道。

 
  

“这种事,还是看缘分吧。”

 
  

结果叶修到头来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正如苏沐橙所言,叶修是个工作狂,坚持全年无休,自愿加班,偶尔请假外出,也是去参加研讨会或者学习会,总之一概和工作挂钩,据说唯一的业余爱好只有打游戏,不过自从来了兴欣之后,这样的时间也少有了。这一天他仍然毫无悬念地留到最晚,窗外华灯初上,屋内他打开台灯,正打算对付刚刚打印出炉的一摞新鲜论文。

 
  

黄少天主动联系他,实在是在意料之外。

 
  

“你好啊,忙不忙?有空聊聊天吗?”

 
  

说完还发了一个有点可爱的表情。

 
  

叶修想了想,回复道:“没什么事,你吃饭了吗?”

 
  

问完叶修才想起来看一眼时间,结果发现已经快八点了,显得自己刚刚问出的问题特别蠢,然而撤回已经来不及了。

 
  

没想到黄少天回复道:“还没呢,刚从实验室出来,我正打算去超市买个泡面。”

 
  

“辛苦了,其实我也在诊所没走。”

 
  

“那我没有打扰你吧?”

 
  

“没有,只是准备看看书什么的,晚点回家,也正好避开高峰期,免得堵车。”

 
  

这次等了一会儿,才等到黄少天发来的消息,挺长的一段,叶修不禁放下了手里的笔,有些认真地看了看。

 
  

“我想了想,还是直说吧,毕竟是小戴介绍的,我不能辜负她的好意,也不能不尊重你。我现阶段确实对谈恋爱不是那么感兴趣,今天是因为小戴他们也在咖啡馆,所以我才加了你的微信。当然啦,你条件那么好,肯定也看不上我,要是不介意的话,以后当个朋友,我觉得我们还挺聊得来。”

 
  

黄少天一条长篇大论,总结一下就是:别搞我,没结果。

 
  

叶修看着屏幕沉默半晌,打字写道:“没关系,你很优秀,希望你早日遇见真爱。”

 
  

 

 
  

黄少天收到叶修的回复后,望着屏幕松了口气,其实他犹豫了很久,也想过要不要尝试着发展一下,毕竟叶修蛮合眼缘,条件也非常不错。

 
  

可他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坎。

 
  

在刚见面的这天,还是自己主动联系人家的前提下,说这种话,真的非常不合适。他认为自己恐怕已经被叶修在心里拉黑了,不过以叶修的为人和素质,大概不会去怪罪戴妍琦。黄少天无奈地摇摇头,准备把手机塞到口袋里,去超市买点能充当夜宵的东西。

 
  

可是本以为已经彻底结束的对话,居然还有下文。

 
  

只见叶修话锋一转,有些突兀地问道:“假如你是真的没有谈恋爱的想法,也许我们可以合作一下?”

 
  

黄少天诧异地把这句话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都没懂叶修的真实意思。

 
  

他只好打字道:“合作什么?”

 
  

叶修的回答言简意赅,“被催婚实在太烦了,介不介意互相打个掩护?”

 
  

黄少天顿时恍然大悟,觉得叶修这个人实在有点意思,他立刻回复道:“想不到啊,你路子还挺野,有前途有前途,我怎么没想到这一招呢!不过能说说嘛,你是为什么不想脱团?”

 
  

“因为觉得花时间在谈恋爱上很浪费,而且这种事随缘就好了,可能缘分还没到吧。”

 
  

“怪不得这个时间还主动加班,给你点赞。”

 
  

“所以要不要考虑一下,当然了,事前约法三章,除了必要的行动期间,互不干涉。”

 
  

黄少天此时已经进了超市,因为要打字,不得不在泡面货架前驻足。

 
  

“你是不是早就有这个想法,就等一个人合作?怪不得今天看你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估计就算我有意,你也想好怎么拒绝了吧?”

 
  

眼见心思被黄少天彻底看穿,叶修也不再遮掩什么,直白地说道:“差不多吧,过去几次我也尝试过这个方案,奈何都没成功。”

 
  

“让我猜猜,失败的原因是不是你的相亲对象都真的看上了你?”黄少天打字如飞,还附赠一个坏笑的表情。

 
  

叶修回以长长一段省略号,外加无比无奈的三个字:“答对了。”

 
  

“好吧,我接受你的提案,成天被催来催去我都要崩溃了,这下也好,至少能落得清静。我们是不是需要出一个行动方案,避免留下破绽?”

 
  

“循序渐进,一步到位有点太假,我们也许可以再约着见一面,正好面对面商量一下,也让他们觉得咱俩有戏,暂时不会再介绍其他人了,怎么样?”

 
  

黄少天发现和叶修交流真是格外简单,也许是因为都搞学术的缘故,脑回路的形状差不太多。

 
  

“完美,那你下次休假是什么时候?”

 
  

“那就下个周末吧。”

 
  

“OK,到时候联系。”

 
  

 

 
  

和叶修达成合作后的黄少天,觉得如释重负,一扫阴霾,一时间身边人都发现了黄少天时不时对着手机敲敲打打,想必在和什么人聊天,见了郑轩和戴妍琦也不再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了。遂被追问:“黄少,你和那个叶修聊得挺好?”

 
  

黄少天笑得一脸灿烂,“挺好挺好,好极了。”

 
  

戴妍琦拍拍手,“师哥,那你们不打算再见一次面,深度交流交流?”

 
  

“见啊,已经约好了,这周末。”

 
  

“太好了,黄少你终于开窍了,妈妈一定很欣慰啊!”郑轩捂着胸口,摆出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然而这次黄少天居然也没吐槽他的戏精行为,而是快乐地抱着资料,去实验室继续奋斗了。

 
  

余下的旁观人士纷纷表示,这如果不是恋爱了,我就把头割下来!

 
  

而事实上,黄少天刚刚拐进教学楼,就飞快地掏出手机向叶修分享战果,“太棒了,现在我身边的人都觉得我已经恋爱了,一个个看着我都露出了母亲般的微笑。”

 
  

叶修这会儿大约没在忙,回复来得很快,“我也是,不过副作用是所有人都改为催我少加班多约会,并且……还都想见见你。”

 
  

“啊?见我?这速度是不是太快了?”黄少天一个急刹车,停住脚步,险些撞到一扇打开的门上。办公室里恰好出来一个老师,和黄少天面面相觑,黄少天只好无比尴尬地打了个招呼。

 
  

“没事,你也不用紧张,我找个理由打发他们就是了。不过如果你有什么牙齿相关问题,也欢迎你光顾我们诊所。”

 
  

叶修突然开始打广告,惹得黄少天没忍住笑了一声,“好像也不是不行,正好我也该约个洗牙了。”

 
  

 

 
  

因为“洗牙之约”,两个人的“约会”成功提前到了周四,黄少天依照预约时间到了诊所,向前台报了名字。前台值班的护士依旧是唐柔,听到熟悉的名字,也不禁抬头多看了两眼,不过也很快切换回了工作模式,站起身道:“黄先生您好,请跟我来。”

 
  

兴欣诊所如同每一个规模中等的私人牙科诊所一样,装修风格简约而温馨,让人紧绷的神经不自觉地放松了些许。路过等候区的时候,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在妈妈的怀里打滚,喊着“不要拔牙”,黄少天想到自己小时候治虫牙的经历,心有戚戚地揉了揉腮帮子,紧跟着带路的唐柔,走近了一间诊室。

 
  

本以为就算约了洗牙,也只能在结束之后见叶修一面,没想到几分钟后诊室门开,走进来的居然正是叶修。白大褂加身,胸前挂着名牌,这是黄少天第二次见叶修,也是头一回见到工作场合的叶修。世人多爱制服Play,不是没有一些道理。

 
  

或许是自己过于目不转睛,都没意识到叶修走近,换来叶修在眼前弹了个响指,一下子回了神。

 
  

“怎么,是我太帅,让你看傻了吗?”说话间叶修已经利索地开始整理需要用到的器械,黄少天假模假式地咳了两嗓,“这种台词你居然说得出口,不觉得羞耻吗?”

 
  

“完全不觉得。”叶修伸手在黄少天肩膀上一按,“你也不是第一次了,我也就不说注意事项了,咱们直接开始吧。”

 
  

“喂喂,等等,你不忙吗?我看外面好几个人在排队,你居然亲自来洗牙?”黄少天决心躺下之前一定要问出个究竟。

 
  

叶修晃了晃手里的器械,“别问,问就是暗箱操作。”

 
  

此话一出,看来为什么连个护士都没有的问题也不需要问了,因为可能没人愿意来当这个电灯泡。

 
  

虽然现在媒体和网络时常宣传爱护牙齿,但是很多人怕麻烦,还是无法养成每年洗牙的习惯。在这方面黄少天做得很好,问及原因,答曰是小时候吃糖,一嘴蛀牙,天天被押送去牙科,实在是留下了心理阴影。故而长大后未雨绸缪,把一口小白牙维护的非常优秀。

 
  

叶修毕竟是个牙医,对这方面很是看重,不得不说黄少天因此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洗完牙总是要酸上几天,黄少天皱着眉忍受不适,却也无法阻止他说话的欲望。

 
  

“你是怎么跟你同事说的?”

 
  

“呃……大概就是觉得还不错,可以继续谈一谈?”

 
  

“那我一会儿出去,不会惨遭围观吧……”黄少天心情复杂地看了一眼房门。

 
  

“他们最多偷偷看一眼,你不用太紧张。”叶修说完,摘掉口罩,露出方才遮住的半张脸。“我今天按时下班,你晚上有事吗?一起去吃个饭?”说完之后淡定地补充道:”做戏做全套。“

 
  

黄少天成功地被说服,两人说好,黄少天在外面坐一会儿,等叶修下班,一起出门。于是接下来一个小时,黄少天就坐在等候区最后一排,接受着每一个路过的诊所工作人员的注目礼。他也没办法发消息向叶修吐槽,因为叶修正在接待最后一个预约病人。于是他只好低头打起了手机游戏,企图靠这个方式屏蔽外界干扰。

 
  

tbc.

 

评论(15)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