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90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每次写到整数章我就吼吼激动(。)


90

 

七月的一个下午,一辆黑色重机沿着马路一侧呼啸而过,前方一个急转,伴随着速度的减慢,引擎声渐渐弱下去,最终停在了万荣国际的楼下。万荣是江城最高端的办公区域之一,主体建筑更是江城第一高的摩天大楼,自下而上,高耸入云。即使这里汇聚着江城最有实力的诸家企业,叶修的这辆机车也还是足以吸引所有过往路人的目光,尤其是在他们发现车上下来的小伙子也十分养眼之后。

 

叶修单手拎着头盔,拔出钥匙随手往口袋里一揣,左脚点地,右腿自空中轻盈一滑,最终落地。他的大长腿为这个简单的动作加了百分不止,众人只见这个少年吹着口哨,在进门前对着玻璃理了理发型。他下半身是紧身裤配短靴,上本身却只穿了一件黑色背心,裸露的肌肤在日光下泛着淡淡的蜜色,随便一个动作都能展露出分明的线条。不知道他是否也觉得自己这副造型过于张扬,搞定发型之后,他解下系在腰间的一件短袖衫套在了背心外面,终于多多少少削弱了一点张扬的气场。

 

蓝雨的前台娜娜已经转正多时,可却再一次因为叶修的到来而失了态。她第一眼就认出了来人不假,但短短小半年的功夫,少年的气质脱胎换骨,在她这小半个陌生人眼里,几乎是判若两人。

 

“娜娜姐,我来找我哥。”叶修对于蓝雨的员工都礼数周到,他是晚辈,总不能因为多了层总经理弟弟的身份就作威作福。看到前台还是熟悉的面孔他也颇为高兴,既然彼此都认识,他话说的也随意。

 

这回轮到娜娜受宠若惊了,“您叫我娜娜就行”她一边说着一边已经绕出了前台,嘱咐了一句新来的小姑娘注意看好,面对面的时候发现叶修的手里除了头盔,还有一个快递用的文件袋,“这是又来给黄总送东西?”忘带东西就有人来送,家里有个人确实很好,娜娜忍不住多想了几句。

 

“算是吧。”叶修把文件袋换了个手拿着,背过去的那一面可以看到统一印刷的“录取通知书”字样,“搬到这里我还没来过,麻烦您带个路。”

 

新的公司区域扩了足足一倍,各个部门分区鲜明,不同的区域还加装了指纹锁方便管理。娜娜作为前台有进出所有门禁的权力,她解开了通往董事长和总经理办公室的最后一道门锁,这一次叶修也像前面两次一样,抢先替她扶住了厚重的玻璃门。

 

“再往前普通员工就不能无故打扰了,我先回去了。”娜娜将披散的头发往耳后一顺,听到叶修笑着对自己说了声谢谢,她转身的时候想,不管名字有什么问题,就从这颜值上来看,她也觉得黄总和这个弟弟应该是亲生的。这一家子,真是人生赢家。

 

黄少天的办公室在最外一个,推门时却发现上了锁,叶修确定黄少天今天下午就在公司,试了两次,身后传来人声。

 

这回小陶是真的没听黄少天提过叶修要来,她赶紧替叶修开门,把人让了进去,接着道:“真不好意思,黄总在和几个主管开小会,估计再有一刻钟就差不多了,您先进去等着?”

 

“怪我没提前说。”叶修没好意思说自己想给黄少天一个惊喜,等等也无妨,不过他见小陶拿了一份文件似乎又准备要走,赶紧补充道:“别告诉我哥我来了,耽误他工作就不好了,我没什么急事。”

 

小陶的确是回来帮黄少天跑腿的,应了一声,匆匆离开。

 

留下叶修独自一人打量着黄少天新的办公室,他走到桌子旁边,见水杯已经空了,便又添了一杯开水,算着时间,估计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就刚好温下来,可以入口了。

 

小陶对于估算老板的日程时间真的是颇为专业,说差不多一刻钟散会,黄少天还真就卡着时间出了会议室。一出来就听到自己助理三两步的赶上来,说道:“黄总,您弟弟来公司了,在办公室等您。”

 

“叶修?怎么挑这个时候来了。”黄少天自言自语了一通,猜想了几种可能,最后进门前他回头问,“我记得今晚是不是有个应酬?”

 

小陶快速看了一眼日程本,摇摇头,“是明晚才有。”

 

黄少天放下心来,摆摆手示意她去忙就好。

 

 

“你从包子那里过来的?”一推门,没看到人之前就先看到了显眼的头盔搁在沙发一侧,正在窗前看风景的叶修赶紧回头,答道:“是去转了一圈”。他看黄少天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松了松领带,坐下之后,不知道水杯里接满了水,还差点因为用力过猛而洒出来。

 

他喝了半杯,水温刚好,不热不凉,小陶刚刚一直跟着自己在会议室,想也知道水是谁倒的。抬头迎着光看站在一旁的叶修,觉得最近一个星期,这孩子又黑了一个色号,不禁有些发愁。说白了都是包子送的生日礼物闹的,黄少天看到这东西就想到一连串飙车事故,每次都心惊肉跳,三令五申包子不许拖着叶修把机车往大排量马路杀手的方向改造,可放在那里当摆设也太浪费,因噎废食没道理,所以叶修一考完试,黄少天先送他去考了个D证。

 

D证考取很容易,找人打点一下,中途没有考官和教练故意使绊子,几天就到手了。现在叶修基本只当一个代步工具用,最多有空的时候去包子那边的场地过过瘾,可同时也惦记着考正经驾照,一来二去,成天在外面晒着,说好听点是小麦色,指不定哪天就焦成炭了。

 

“别舍不得防晒,一天用一瓶也要用,晒伤了有你难受的,过来我看看。”黄少天招招手,叶修听话的走过来在他面前一蹲,看了一圈确实没什么问题,他拍拍叶修的肩膀,让他原地站了起来。

 

“说吧,过来干什么的?”黄少天知道叶修不会没事来公司闲逛,肯定是有事要做,再不济也是有话要说。他等着回答,挪了一下水杯翻看桌子上原本堆叠的文件,掀开之后才发现多了个陌生的文件袋。

 

上面醒目的印着“录取通知书”一行大字,是每年邮局都会特别定制的包装,以防投递有误。

 

“这么快就来了?”黄少天只觉得叶修的高考还是不久前的事情,没想到眼下录取通知都送到了。叶修也不知道给自己找个凳子,就这么站在黄少天旁边,一手扶着他的椅背,一手撑着桌沿。

 

“一二三本分批录取,一本最靠前。”言下之意就是越好的学校到的越快,虽然录取结果早就出来了,可拿到这一纸凭证,依旧令人激动。

 

“你还没拆?”黄少天翻过大信封才发现还是密封状态,果然叶修很快道:“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机会吗?”

 

黄少天翻找着美工刀,闻言瞥了叶修一眼,“这么说显得我很没见过世面似的。”

 

叶修忍不住笑,“你见过?”

 

眼看黄少天想拍桌,他赶紧救场,“我是说录取通知书,你不是没见过嘛。”

 

这下黄少天没话讲了,作为一个最高学历夜大文凭的学渣,他还真没见过,连专科的都没见过,遑论一本A大。

 

沿着边缘小心裁开,A大无愧历史悠久的名校之称,录取通知设计的古色古香,精美绝伦。

 

“总算是苦尽甘来了。”他郑重的将翻看完毕的信封放回桌上,叶修默不作声,唯有气息近在咫尺间,黄少天在心里再次感叹他这些花招都是哪里学的,挣扎两秒,做贼心虚的看了一眼办公室的门,黄少天转过头,在叶修的侧脸上亲了一口。

 

“你的奖励,满意了吧?”


TBC.

评论(48)
热度(5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