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89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晴江的本子封面出来啦,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不剧透(X)也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因为字数原因,晴江不得不做成上下两册,就算不加任何工艺,售价肯定还是要比较高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89

 

国内升学,讲究寒窗苦读十二载,叶修和黄少天的相遇,也差不多就是他从小学到高中毕业这一路的历程。期间每一回赶上毕业前夕,生活就一定会出些波折,小学毕业前是李奶奶去世,初中毕业前是黄少天住院,这回轮到高考之前,叶修终于遇上了波折里唯一一件好事,他和他哥的关系,在兄弟之上,成功的又加了一层,却没有让原本的羁绊生变。家人二字,愈发浓墨重彩。

 

黄少天婉转的提醒过叶修最后这几天要专心一点,他从没在学习上提点过叶修太多,这次单独拎出来,意思很明显。他不知道叶修非但没有因此分心,反而充满了干劲,能让叶修动摇的人与事都尘埃落定,迷雾散尽,前路明亮,有人同行。

 

夫复何求。

 

高考的最后一天。黄少天没办法一直在考场外候着,这两天他都是中午把叶修接出来吃饭,再陪他去就近的宾馆里午休,前后都在公司。只是最后一天难免有些急躁,隔五分钟看一次表,把桌子另一头一起开会的魏琛都给看烦了。

 

“一看就没高考过,这心理素质,屁股上长钉子了?叶修在这儿都得笑话你。”魏琛给自己叼了根烟,他办公室里的烟雾报警器是给封死的,随便怎么吞云吐雾都没问题。

 

这一桌三个人,别看现在都身家不菲,真上过高考考场的只有喻文州一个,而那也是数年之前的事情了。他们要讨论的问题已有了眉目,此时也无妨闲聊几句。话题绕不开自己,喻文州也就开了口。

“十几年前竞争可是比现在小多了,高考的人数年年涨,说句实话,我当年的分数要是放在今天考江大,还要踮着脚才能摸到边。”江大已经是高校中的名校,一般人别说踮着脚了,跳着高都不一定能摸一把,可喻文州知道叶修的目标甚至比江大更高。

 

“叶修的志愿还是A大法学院?”他转头问黄少天。

 

“从最开始复读的时候就定了,没改过,他说出国一圈,钱和时间都白扔了,再不考个全国第一的院系,说不过去了。”黄少天拿起笔在眼前的文件上随手画了两笔,“昨天出门就跟我说有信心,我说考完才报志愿呢,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

 

“他是觉得只有这样才追的上你,有压力才有动力,不是坏事。”喻文州说者无心,黄少天听者有意,一个“追”字到他耳朵里突然变出了好几个意思,到最后他忍不住想打自己脑内活泼好动的小人一拳,心说害得我成天都在想什么不三不四的东西。

 

脑内血雨腥风一场,看上去还是波澜不惊。

 

“我有什么可追的,让叶修来代替我,他能比我做得更好,反过来让我去念书……想都不敢想,还是饶了我吧。”黄少天更年轻的时候,眼界刚刚开阔一点,曾经深刻的认识到知识的必要性,但那时生计所迫,他从开始就失去了继续深造的机会。他们这种人时常被拿来当成“读书无用论”的样本,如果被黄少天知道,他一定会朝人脸上甩两个字:谬论。一个人不能不读书,也不能读死书,魏琛在管理和营销两件事上都钻研的深刻,黄少天的英语这么多年也未曾放下,在现任财务总监招来之前,公司财务也一直是他统筹分管,喻文州本就甩他们几条街,一开口谈吐气质都透着不同,公司抛头露面的重大场合,基本都是喻文州西装革履的去压场子。

 

只看成功的结果,不问英雄出处,这叫只看贼吃肉没见贼挨打,连反驳都懒得。

 

魏琛起了话头,却难得安静的旁听,最后一出声语气感慨万千,“叶修这孩子,太出息了。”

 

黄少天刚跟着笑了两秒,魏琛又看过来了,“不过之前过生日那次,他说喜欢男的,是真的?”

 

喻文州装模作样的开始翻手里的几张纸,生怕自己控制表情的功夫修炼的还不够到家,那边黄少天已经抓狂了,“魏老大你都一把年纪了,怎么越来越八卦?你这样不行,我看回头赶紧让郑姐给你再安排几个相亲泄泄火算了。”

 

隔着桌子魏琛就擎着卷成纸筒的文件过来敲黄少天脑门,还真的打到了实处,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办公室的磨砂玻璃隔断,心说要是刚才这副场面被员工看见,下回早会他们上去讲话,说不定都要有人笑场。

 

“我这不是担心嘛!啊?我记得叶修初中不还喜欢过同班女生么?怎么这才几年就变了?你这当哥的上点心!不打听打听他喜欢谁?同学啊,还是别的地方认识的人?我不是对你们有意见啊,但那什么……哪里都有不正经的人对不对?”魏琛一席话说的唾沫星子乱飞,黄少天也不知是真是假的抹了把脸,“以前喜欢过女生又不能证明什么,我小学的时候还和女生拉小手呢,这件事也有个过程。至于他喜欢谁……他喜欢就行了,他喜欢的我就喜欢。”

 

这话说到最后,已经有点不讲道理了。

 

喻文州含着笑偷偷打量了黄少天一眼,他看得出对于这个话题,黄少天的反应有些大的不正常。两人那次的对话,喻文州作为一个局外人已经点的恨透,随后黄少天要做什么决定,他未曾过问,可现在看反应……喻文州徐徐合上手里的文件夹,不动声色的笑了笑。

 

这下多好,都有伴了。

 

就是不知道魏琛知道真相的时候是个什么反应,他们这位老大哥可能真的自带奇特气场,明明自己直成电线杆,可手下全是蹦跶的弹簧。

 

话题终于在喻文州的引导下再次回到正题,他们最后交换了意见,黄少天就要赶着去接叶修了。他们之所以在难得的三人碰头会上这么没个正型,主要是因为讨论的问题并不严重,也不严肃,主要是针对蓝雨日渐增加的员工数量,与日益拥挤的办公环境之间的矛盾,一言以蔽之,他们又在谋划着搬家了。

 

这一回魏琛是铁了心要入驻CBD,经过今天这么一通讨论,最终的选址和搬迁方案也基本定了。

 

多年前搁浅的朴素梦想,照耀着他们迈向一片繁花似锦。

 

 

叶修出了考场,隔着铁门就看见了黄少天的身影。他这次特别不顾形象的和一群忙着占领高地的家长们一起站在校门口的花坛边缘上,一双眼睛探照灯的扫来扫去,几乎是同时,黄少天也锁定了叶修的位置。

 

因为太过惹眼,叶修第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手里抱的捧花。而当这束花递到眼前的时候他才看清,向日葵之外除了点缀的绿叶与铃兰,还有九支香槟玫瑰。可能只是因为配色和谐,除了红玫瑰以外的玫瑰花各有花语,不一定非要往那个方面靠拢,何况这束花的本意是庆祝自己考试归来。

 

他叫了声哥,伸出手让黄少天借力,黄少天没有拒绝,拉着他的手从花坛上跳了下来。

 

校门前交通管制,车停在挺远的地方,他们并行走了近十分钟才得以钻进车厢,炎炎夏日,及时的打开空调也无法瞬间抵御车内的高温。黄少天叫了几声热,没有急着发动汽车,一回头,见叶修扯出了花束中的一支拿在手里,不用说,自然是九枝玫瑰的其中之一。

 

他登时觉得车里更热了。

 

“我本来想,你过生日的时候给你订一束玫瑰花,结果还被抢先了。”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有点不甘不愿的,黄少天忍不住眼角一弯,他在花店里挑挑选选的时候,有很多搭配好的现成花束可以参考,店员说送男孩子,向日葵最常见,黄少天觉得单调,就像再搭配点别的。一堆选项里,有桔梗,有百合,多放些满天星也可以,翻到最后,黄少天原本略过了玫瑰,可又重新倒了回来。

 

“就这个吧。”不光如此,他还又加了一句,说凑个有意义的数吧。最有意义的可不就是九了,国人讨口彩,什么事都要长长久久。

 

他也是有私心的。

 

“怎么?觉得被我抢了风头?”黄少天嘴角一扬,“和你哥还讲究这些。”

 

叶修转着手里的花,花瓣饱满,还挂着雾蒙蒙的水珠。看得出黄少天掐准了时间去花店买的,恐怕又一直放在阴凉处,不然以现在的室外气温,可能早就打蔫了。

 

他信手一折,花枝变短,随后看了一眼黄少天,庆幸对方是从公司出来,所以上半身穿的是一件衬衫。于是直接上手挑开一颗扣子,手腕倾泻,不偏不倚的将玫瑰别进了扣眼。

 

“你都跟谁学的?”一串操作下来,黄少天看傻了眼。

 

等到车开起来,花还依旧别在原处。

 

副驾驶的叶修偷偷看着手机屏幕,搜索引擎告诉他,香槟玫瑰的话语是——

 

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够肉麻的,他揉了揉脸,赶紧把手机按灭了,侧脸去看,却恰好迎上黄少天的视线。

 

叶修有些开心的想,肉麻就肉麻吧,说的又没错。

 

TBC.

 

且看小叶砸怎么开心成了一朵迎风摇曳的傻白甜哈哈哈……(你)

评论(33)
热度(5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