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71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大家都让我再更一章甜回来方不辜负今天这日子。

这章虽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种甜,但我只想说——

我终于,写到,这里了!

涕泪纵横………………

71

 

巴掌落下去的一瞬间,黄少天便立刻后悔了。叶修白生生的脸颊上因此多了一个醒目的红色印子,在突如其来的外力作用下而被迫偏过去的头迟迟没有转回,少年陷在震惊中久久无言,似乎过了很久,才缓缓抬起手,用手背抹了一下嘴角。眼泪也差不多是在同时便猛地一下盈满眼眶,即使强忍着也还是有几滴不争气的掉下来,可也仅仅是几滴而已。叶修咬着牙拼命忍过最初的也是最激烈的酸楚,这份酸楚背后是足以将这小小的人儿吞没的铺天盖地的委屈。

 

黄少天颤抖的手腕和起伏不平的胸口无时无刻不在暴露着他的动摇,他深知自己这一巴掌或许彻底击碎了叶修初初长成的自尊心,他从来都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独特那么伟大,到最后还是做出了与最不屑的那些大人相同的行径。可被愤怒烧毁的理智不会那么容易就重回正轨,两人一时僵持在原地,晦暗的屋子里落针可闻,年年被两个主人的争吵而吓得躲进了卧室,黄少天蓦地垂下僵硬的手臂,又因为胃部的疼痛而一把扶住了椅子的靠背。他以一个有点可笑的姿势在原地立了片刻,终于觉得支持不住,慢慢的一步步挪回了卧室。

 

屋里自然也没有开灯,未拉窗帘的窗户向内铺洒一时冷光,在床铺上圈出类似窗户形状的方方正正的一块来。黄少天刚好躺在这半边,光线映的他脸色愈发苍白。他拽了一个抱枕抵在胃部,很久没有复发,他床头早已没了常备的药片,而现在也根本无暇顾及。叶修的那句话反反复复在黄少天的耳边回荡,他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狠下心打叶修,这真的由于,他无论如何也料想不到,叶修会说得出这样一句话。

 

这样如此伤人的一句话。

 

他不想标榜自己为把叶修养大付出了多少辛苦,反而他始终感谢叶修的存在,才或多或少逼着自己奋斗到今天这一步。哪怕潜意识里知道叶修说的是句气话,黄少天仍然辗转怀疑着会不会的确存在这么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叶修既然说的出口,便是他真的如此想过。

 

躺了许久,胃部的疼痛有增无减,一点点考验着黄少天的忍耐程度。他还穿着一身休闲西装,勉强爬起来把外套脱了,剩下的衬衣因为冷汗早已贴在身上,使得他打了个寒颤。就在黄少天犹豫着要不要出门拿药的时候,门被推开了,叶修端着一杯水和一盒药进来,年年小心的嗅了嗅他的裤脚,发现没什么问题,便跟进来在床头一侧的地板上趴下了。

 

叶修拧开了床头灯,调在最低的一档,迎着光他数出了药片,点着包装的锡箔纸放在水杯旁边。微弱的光线下黄少天也一眼看到了叶修脸侧的那道痕迹,他深深的叹了口气,指指身侧一块床上的空地,对叶修道:“过来。”

 

黄少天只穿着一件汗湿的衬衣,这个季节在暖气充足的室内都教人感到单薄,叶修扶了他一下,继而把水杯和药先后递过去,“哥,不管你要说什么,先把药吃了。”

这一声“哥”叫的黄少天心顿时软了,他把药片基本是囫囵个就吞了下去,水喝了几口便放下了。他扯着叶修的胳膊将小孩抱进怀里,手掌搁在叶修僵了一下子又很快放松下去的后背上面,叶修就像小时候一样一年四季都体温偏高似的,尤其是冬天,手心温热,仿佛一个小火炉。黄少天摸着叶修的后背,用力的一揽。

 

“是我不对,我不该打你,哥跟你说对不起。”

 

说完后他察觉到埋在自己肩头的叶修摇了摇头。叶修已经长得很高,这样面对面的坐着,黄少天已经不觉得自己是在搂着一个孩子了。可是他希望叶修能够做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每天只要想想吃什么玩什么,早晨担心了昨天忘了写的作业,考砸了担心老师会找自己麻烦……如此种种,怎样都好。但那是不可能的,一个人的人生底色不容更改,往后任你在这上面建茅屋几栋还是高屋广厦,天真这两个字,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他手上的动作不停,是安抚着哭都没哭个痛快的叶修,也何尝不是在梳理自己的情绪。慢慢的两人都相对平静下来,似乎可以心平气和的说话了,黄少天的胃痛轻了一些,得以有多余的注意力分散出去。

 

他瞥到了刚刚随手放在身边的手机。

 

手机屏幕恰好亮着,一条杨宇发来的新信息显示在上面,看到这个名字,黄少天动作一顿,意识到自己从一开始就忽略了一个最最重要的问题。

 

他没有考虑过杨宇,准确的说,他没有考虑过杨宇就是那个自己苦苦思索而不得的原因。

 

“是因为你杨宇哥哥么?”黄少天想及此处,思绪翻腾,仿佛有许多细节都得以串联在一起而最终的答案正呼之欲出。

 

他甚至不需要看叶修的表情,仅通过叶修挣脱自己的怀抱而坐直的这个动作,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如果答案在杨宇身上,那个中缘由,必定不是因为黄少天的多了这样一个“朋友”。

 

意识到这一点,黄少天在开口之前已经因为自责而呼吸一滞,他说话的声音细听都带着细微的颤抖。

 

“是因为……我和他的关系么?”

 

他目睹叶修再次咬住了自己的嘴唇,差不多相同的位置,已从没有血色转而生出一道浅色的血痕。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正用尽全力的克制住自己,他明知黄少天问出这两个问题并非是得知了真相,而只是在考虑另一个截然不同的问题。可他还是因为心事被窥见了一角而在心里大声的叫嚣着想要逃离,他太想说出来了,他快要被憋的发疯了,他以为离开家里问题就会慢慢解决,殊不知完全相反。他因而堕入了无限的死循环,他一方面疯狂的思念黄少天,一方面又不敢去做点什么来弥补思念造成的空洞。他学着关云在学校附近的小卖部里买来第一包烟,躲在那个破败的后门尝试着吸第一口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完蛋了。

 

有些东西一旦成瘾,会生生把一个人拖至毁灭。

 

“我应该早点告诉你。”黄少天确信叶修知道了自己和杨宇的真实关系,他即使不愿意承认,当下也不得不为自己持续日久的逃避而付出代价。在他犹豫再三着该如何与叶修谈论这件事的时候,这件事居然已经给叶修带来了如此巨大的影响。

 

最重要的是黄少天居然还不分青红皂白的说了那么多过分的言语,还打了他。

 

他有些慌了,他一时片刻理不出一个头绪,只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很奇怪,让你没办法接受?”他问道。

 

叶修很快到来的否认让黄少天稍稍松了口气,去掉了一个可能,那剩下的就不多了。

 

他自以为终于摸准了症结所在,忐忑不安的组织着语言,对叶修道:“我和他认识的并不久,即使现在有多么稳定,也不敢说最后就一定会和他在一起。但是叶修,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绝不会因为我有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就不管你,与之相对,你也会有自己的未来,自己的家庭。这些人现在来想,确实都是闯进咱们两个之间的外人,杨宇对我很好,我不会要求你做什么,我只希望,至少你试着去了解一下他,如果你有了喜欢的女生,就像初中时候那样,你也愿意讲给我听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这句话经不起推敲,都称得上一句语无伦次了。黄少天说完之后,他想过叶修可能同意,额能拒绝,可能给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他很爱叶修,而现在他也不得不说自己很爱杨宇,天平两端合在一起挤出一道夹缝,黄少天颇有些焦头烂额的思考着如何解开这个乱七八糟的线团。

 

他尚不了解这个问题从源头上自己就走错了岔路。

 

他编排了叶修所有可能给出的答案,可最后真正得到的却不是其中的任何一个。

 

叶修这晚的神态和语气,黄少天在很久很久之后都还记得。

 

那是无可言喻的悲伤。

 

“哥,你问我是不是因为杨宇哥,我没有否认,但我并不是不喜欢他,也不是不愿意你们在一起,而是因为……我喜欢的人不是女生,也不是别人。”

 

而是你,把我捡回家,帮我养大,给我一切你所有的,给我一切你最好的,最后我居然不知羞耻的爱上了你。

 

我的哥哥。

TBC.

评论(47)
热度(5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