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H/叶黄】《非典型浪漫关系》

2018叶黄结婚企划。

情人节贺文。


又是一年啦,依旧爱你们。

我是一块夹杂在24H小甜饼里的杂粮饼!


《非典型浪漫关系》

 

街边的甜品店角落里,苏沐橙正在对着叶修说个不停,若不是语速和缓,语气耐心,简直堪比被黄少天附了身。叶修面前放着一份冷饮,冰淇淋球上被挖掉一个角,他大约是觉得太甜了,还迟迟没有去吃第二口。

“你的意思是我们应该摆个酒席大宴宾客?可能第二天我就被我们家老头关禁闭打断腿了。”室内冷气十足,叶修抬头望着苏沐橙身后粉色的墙壁上贴着的无数卡片,有不少都是情啊爱啊的主题,看得他牙酸。他从来不是一个擅长甜言蜜语的浪漫派,对身边人的关怀也大都以别别扭扭的形式展现,总体来说,并不直白。

“那倒也不至于,毕竟你家二老不是还没被你攻破吗?”苏沐橙说的是叶修出柜的惨烈状况,叶修这几年推了无数次相亲,打了个无数次预防针,明里暗里的先是表示自己不想结婚因此不想耽误人家姑娘,又是间接的揣摩父母对同性的接纳程度。由于他的屡次危险试探,搞得叶秋都不敢和他同时出现在家里,生怕成为被殃及的池鱼,被自家老爹一串十万响大地红炸的灰飞烟灭。

“不过知子莫过父母,也许他们已经猜到了只是没有挑明?”苏沐橙刚说完,叶修就赶紧比了个暂停的手势,“打住,你再说下去我三天都没胃口吃饭了。我爸这个人,他明面上的制裁我,我有丰富的斗争经验,但他真要是来阴的,那就是不可抗拒的黑暗力量,十个我也打不过。”

“可是黄少天那边你都见过家长了,总要有点表示吧?”苏沐橙转了一大圈,终于得以把话题绕了回来,她自己也松了口气,拿起饮料喝了一大口润润嗓子。

“他爸妈也没有接受的多么彻底,最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叶修想到这些就头疼,可却不能不想,他和黄少天是打算在一起一辈子的,往后还有几十年,总不能就这么和家里老人空耗着。真要闹出个子欲养而亲不待,那就真是大逆不道了。

“但是你想啊,他们已经松了口,见了你,接受了你们的关系,这要是普通男女,你就已经是登门入室准女婿了。他们也许也会普通的担心,你值不值得托付,对黄少天好不好,可你们现在呢,黄少天今年都退役了,你俩连个戒指居然都没有。”

“平常天天训练打比赛的,想着根本戴不了,也就没买。”叶修看了一眼自己空荡荡的手指,没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两个大男人,不用这么矫情兮兮的吧?”

“这怎么能是矫情呢?我都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了。”苏沐橙叹了口气,瞪了一会儿面前甜品碗里漂浮的水果,才抬起头继续道:“两个人在一起是很认真的决定,就当做是纪念品,必要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吧。”

“少天也不会在意这些的。”叶修觉得眼前的冰淇淋快要化了,只好赶紧挖了一大勺下来塞进嘴里。就在甜腻腻的口感在口腔里化开,冰的牙齿有些酸痛的时候,他听到苏沐橙望着自己,一本正经的道:“你怎么知道他不在意呢?”

叶修一下子愣住了。他本想说我当然知道,因为我了解他,可转念一想,黄少天曾经随口提起过戒指的问题,叶修好像说了一句戴着不习惯,有没有无所谓之类的话。他没有注意过黄少天随后的反应,不过后来也没有提过了。

关于这部分问题,他的确如苏沐橙所言,很少特别的去考虑过。他和黄少天的关系始终是对等的,这些所谓的身外之物,借助物质条件堆砌的象征品,在他眼里类似于安全感的证明。他从不觉得自己需要这些东西的加持,并理所应当的认为黄少天也不需要。

“这些东西真的有必要么?”他不小心就把心里话问出了口。

“你有时候,还让人挺没有安全感的吧?”苏沐橙咬着勺子,想了想,“虽然我不是黄少天,不知道他的想法,但是你两次退役不告而别,他都和其他人一样是事后才知道,你觉得他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

“当时不是还没在一起。”叶修企图挣扎一下。

“你们两个的双箭头亮的砸死人,当我们看不见吗?”苏沐橙撇撇嘴,挖走了叶修碗里的一块草莓,“你再不吃就化掉啦。”

于是叶修三下五除二的解决掉了一大碗冷饮,事后揉了揉太阳穴,觉得冰的自己头疼,可能苏沐橙的长篇大论也有加成作用。苏沐橙并不是无缘无故的提起了这一连串话题,原因无非是现在是七月底夏休期,还有两天就是七月三十一日,第一届世邀赛的决赛第二天,算是叶修和黄少天的一个纪念日。

起初只是玩笑着问了一句,叶修你有没有什么表示?黄少天退役之后,人还是在G市,而叶修也不再担任国家队领队,随着黄金一代陆陆续续的退出,荣耀的舞台已经彻底是新生代的天下了。

“等我想想吧。”叶修以这句话为结尾,证明苏沐橙没白说这么多。

 

这趟他是来H市和兴欣众人小聚,住的地方却是自己订的宾馆,对此陈果想拦也没拦得住。叶修从最开始就一直想要淡化自己在兴欣的影响力,他不希望在时和走后,这里都被说成是他叶修的一人战队。好在几年过去,联盟旧日豪门风头不减,新锐力量也层出不迭,虽说这两年黄金一代的落幕牵扯到了不少荣耀粉丝感伤的情怀,但联盟仍然前景优异,这是不争的事实。

说起黄金一代,黄少天算是退的早的。机会主义的长久风格的确限制了他的职业年龄,打了一年轮换之后这位昔日的王牌选择了潇洒告别,哪怕最后一个赛季仍然没有捧回冠军奖杯,又平添了一丝遗憾的悲情色彩。

叶修想到不久前他难得上一次微博,还看到了一篇黄少天粉丝写的深情告白。将他十余年的职业生涯回顾的历历在目,连叶修也看的有些眼眶发热。文章里用了很长的篇幅来说剑与诅咒终成绝响,配图是有一年全明星上,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全息投影。

他想黄少天确确实实是一柄利剑,而且仿佛已经向习惯了挡在他人的面前。黄少天跟家里出柜的细节至今叶修也只知道个大概,黄少天不肯说细节,更让叶修担忧他面对过什么。

他把苏沐橙今天讲的话在心里过了几遍,打开手机,订了张飞G市的机票,然后打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吓我一跳,太难得了吧,你找我居然是打电话不是发QQ?”黄少天好像在吃东西,咬字有片刻的含混,随即又好了。

“大半夜的你吃什么呢?”叶修捕捉到了重点,电话那头黄少天顿了一秒,他很快就猜出了原因,“你又在吃冰淇淋?”

“现在是七月啊大哥,G市的七月!你明白吗!”黄少天抱着冰淇淋桶倒在沙发上,分出一只手举着手机,语气颇为激动。

“上回肠胃炎的不是你是吧?还当自己二十几岁小伙子吗?”

“你个奔四的不要攻击我年龄,上回是意外,你能不能不要记得那么清楚啊,我就吃两口,太热了。”黄少天说着,手上却不自主的心虚的将怀里的东西放到了一旁的桌子上。

“你打电话就是为了突击检查我有没有偷吃?”

“我买了机票,明天到G市。”叶修道。

黄少天闻言一下子自沙发上弹了起来,“我靠?什么?你不是在H市吗?你这么突然,也不打个招呼?”

“这不正打着呢吗?”叶修哭笑不得。

“可你之前也没提过要来啊。”黄少天原地转了一圈,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紧张。

“冲动消费。”叶修胡乱解释着。

“你一下子冲动了小半个中国也是够厉害的,几点啊,我去接你。”黄少天狐疑的举着手机,却也没忘了正事。

“一会儿把短信发你手机。”

 

“新车味道有点大啊,你散散味再开,有没有放点那什么……呃我突然给忘了。”叶修坐进副驾驶,从内部再次端详了一番黄少天新买的车。

“你想说竹炭包吧?我放了一堆,不过作用有限,多通风就好了。”黄少天带着墨镜穿着背心短裤,叶修见他第一眼,觉得他这身打扮真是再社会也不能了。不过G市实在是太热了,这要搁B市,早就满街都是光膀子的汉子了。

“所以人说年纪越大越养生是真的,我刚买第一套房子的时候,刚装修完就恨不得钻进去住了尝鲜,也不知道怎么那时候那么不怕死。”黄少天也不知道这个夏天都在忙什么,整个人都晒黑了一个色号,他伸手调小了车里的音乐音量,趁着红灯的时候摸出一盒口香糖晃了晃,“吃吗?”

叶修看着包装上写的西瓜味,摇了摇头。黄少天转而往自己嘴里丢了两颗,转头问:“所以你是来度假的吗?从一个火炉来到另一个火炉,最近热的我都上火了,那天看一个什么极地旅游团,差点报名了。冰天雪地的看着就两块,哎说起来我又有两年没见过雪了。”

黄少天自说自话的技能炉火纯青,叶修早就习惯了,不过他这天也不知道是心里惦记着什么事,突然道:“上次听叶秋说过,他一个朋友去南极结的婚,我当时就说这肯定是两个南方人。”

“我去南方人怎么啦?见得少还不许我们新鲜一下?你们北方人见到回南天肯定也新鲜,下次带你体验一下空气湿度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感觉。”黄少天企图用口香糖吹泡泡失败了,不甘心的用力嚼了嚼。

“不过去南极结婚这种操作,想想还挺刺激的。”他说道。

“要不我找人去打听打听?”叶修的声音夹在音乐的间奏里,黄少天怔了片刻,随即笑了,“说实话吧老叶,你特地来找我过纪念日,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对吧?”

 

“你不会真的在打听吧?”晚上黄少天洗完澡出来,就见叶修刚刚挂断一个电话,他只听到了结尾,感觉电话那头的人八成是叶秋。

“我就随口一说啊,南极冷死了我才不要去。”黄少天擦着头发走过来,叶修顺手把毛巾接过去,帮他擦了几下。

“还没问,我家两座大山还没翻过去,总觉得不到时候。”叶修估摸着擦的差不多了,抖了抖毛巾,黄少天身上一股洗发水和沐浴露混合的清香。有段时间没见,自然而然的就抱了上去,垂在身边的手十指相扣。

“叔叔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叶修问道。

黄少天伸手顺了顺自己的头发,“你这是打算上门?其实他们最近还打听你了呢,问你以后想在哪里发展,如果一直天南海北的,劝我考虑清楚。”

这保不齐是不是曲线救国,用异地恋不靠谱动摇他们俩的感情基础。叶修生出一股子危机感,“你怎么说的?”

“我说这么多年了,不也一直挺好的。”黄少天松开被叶修扣着的手,去厨房打开冰箱给自己拿了盒椰子水,又给叶修丢了盒一样的。他一边开包装一边说:“不过这也是个问题……”

黄少天的语气有些犹豫,可见他还没想好怎么和叶修讨论这个话题。

“其实来之前我考虑过。”叶修的突然发声,让黄少天有些意外,他意识到叶修这趟来可能是真的有正事要做,比如……和自己好好谈谈。

“之前当领队带了几年国家队,算是顺势而为,我也发挥一下余热。不过一直占着那位子不是好事,就算老冯拉着我的手说,只有你有资格,我也知道这没道理。没了这件事拴着,我也没什么在联盟留下去的必要了。”

黄少天走到沙发旁坐下,举着饮料却没喝,“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具体的还没有,不过有一条,我不打算留在B市了。”叶修也走过来,坐在了黄少天的身边,他摸出一根烟,知道在屋里不能抽,于是只是闻了闻味道,“说句不好听的,皇城根脚下那就是我爸的一亩三分地,伸手就是一个五指山,在那里我是惹不起什么风浪了,只有被他掀翻的可能。”

“你这是翻不过山,所以打算直接绕行?”黄少天看着叶修,直觉告诉他叶修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如此逃避,但他想到叶修如果跟家里摊牌,又觉得心惊肉跳。

“不翻不绕,我打算炸山开道。”叶修短短一句说的黄少天心惊肉跳的感觉变成了现实,“你能不能迂回一点,委婉一点?”

“这种事上,迂回委婉都作用不大。”叶修盯着黄少天看了半晌,眼神闪烁,“你不也试过了么?”

出柜的故事大多无比套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样板戏,多半最后还来个断绝关系的威胁。黄少天的优势可能就在于他经济独立,而且荣耀生涯带给他的是无以伦比的清醒冷静,以及叶修并不是个石头缝里冒出来的人物,在黄家父母耳朵里,大概就是个原来你天天挂在嘴边的好友原来和你是这种关系的……这个层面的震惊而已。他确实也被父母劈头盖脸的说了不少难听的话,也和家里冷战了一段时间,这段经历黄少天始终不曾给叶修提起,也是因为当初他的出柜没有同叶修商量。

这份直面原生家庭的压力,并非是多一个人就可以分担的。

他知道叶修早晚猜得到,并不意外,只是欲盖弥彰的低头去喝饮料,咕嘟咕嘟灌了一肚子的水。

“反正不孝子这个名号我背了十几年了,也不差继续背着。”

“我只记得我妈当时一直在问,为什么老天爷对她这么不公平?”黄少天静静的开了口,“可我也想问啊,为什么老天爷对我们这么不公平?我们又没有做错。”

叶修的手圈过他的肩膀,把他默默的按到了怀里,黄少天并没有因此消沉,只是触及不快的记忆,难免惆怅了一瞬。但这对于他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了,黄妈妈现在谈论起叶修,完全和邻居大姨提起自己女婿时候的神态差不多,生怕自己孩子吃亏似的。

“你以后来G市么?”黄少天问。

“来啊,你不嫌弃就行。不过说到干什么,打卡上班不适合我,搞投资吧我的存款还不够你的零头,实在不行我开个网吧算了。”叶修好像开始认真的思考以后自己能干点什么,最后发现自己的确是身无长物,不禁有点发愁。

“你随便搞个直播,给电竞杂志写个稿,也够挣零花了。”黄少天觉得叶修没必要在这种事上妄自菲薄,这年头想挣钱,路数实在太多了。

“听你的。”叶修低下头,在黄少天鼻尖上亲了一下,亲完之后发现怀里人的耳朵红了。

“不至于吧?咱俩这都快七年之痒了。”叶修有些惊讶的乐了。

“你就那么迫不及待的七年之痒是吧?这几年咱俩在一起的时间还没七个月呢。”黄少天甩掉方才搭在肩膀上的毛巾,在沙发上翻了个身,一下跨在了叶修的身上,他小流氓似的把手伸进叶修的衣服里挠他的痒痒。人的身体总会有那么几个部位比较敏感,再加上他俩这些年早就把互相都摸透了,黄少天手指一动叶修就忍不住想把他从身上弄下去。结果当然是没能成功,两个人缠在一起闹了半天,这个姿势又十分的尴尬,某个部位蹭在一起,滚着躺下的时候已经气喘吁吁。

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他们深深的对视一眼,却发现欲望之外,都还有更深沉的东西。

黄少天忍不住握住叶修的手,他们训练之后都要做完整的手操,平日里也都十分注意手部护理,退役之后这个习惯也还是不知不觉得被保留下来。所以粉丝常常说他们的手长得好看,匀称修长,很有力量。

“明天去挑个戒指?”叶修顺势反握,拇指刚好卡在黄少天的无名指上摩挲了两下。

“好。”黄少天拉过叶修的衣领,扣住对方的肩膀吻了上去,在这之前他道:“我一直等着呢。”

 

END.


评论(60)
热度(9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