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邱乔】《一枝春》(五)

武侠paro。

叶黄打酱油。

前篇:(一) (二) (三) (四)


 

乔一帆性格绝不算独来独往,但也不是自来熟一般的外向。在微草中,算来他也只是和师弟高英杰走的近一些,同吃同住,一起练功。微草都传高英杰一定就是下一任掌门的候选,乔一帆夹在中间很是尴尬,偶尔路过,听到别人小声谈论,又因为自己而欲盖弥彰的住嘴,他牵强一笑,却好像是他自己哪里做的不对似的。

 

之前救人心切,因为邱非的不配合,他的态度称得上强硬,可现在邱非醒了,乔一帆也跟着软下来,开始犹豫不决了。他好像不知道怎么回应别人对自己的好,一味的付出惯了,显得傻傻的不知所措。

 

“不必了,你有伤在身,应当好生休息,睡在一处多有不便。”他想要婉拒邱非的邀请。

 

邱非奇怪的看着他,“你又不是女子,谈不上男女授受不亲,还是你们中原迂腐至此?连男子同床共枕都不许?”

 

乔一帆有点不知道叶修怎么把邱非教成这样,只要谈到中原二字,每一个字都好像带着钉子。

这使得他觉得自己的立场好像十分的尴尬,生怕干出什么事,惹得邱非的偏见更深。

 

眼看邱非已经打算挪到里侧,给自己腾出地方。乔一帆赶紧表态,“我睡里面就好。”

 

邱非看他一眼,没再说话,闭上了眼睛。

 

乔一帆默默脱了外衣叠好放在床边,佩剑到底还是拿上了床,放在伸手就能摸到的地方才觉踏实。蹑手蹑脚在邱非身边躺下,抖开余下一床被褥钻了进去,乔一帆听闻身旁少年的呼吸平缓,真的已经熟睡。

 

他翻了个身,面朝里侧,又不放心,再次翻回来。明明是他自己擅自出手救了对方,可现在乔一帆发觉邱非对自己的信任沉甸甸的,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床帐未解,越过邱非能看到熄了灯的屋中摆设,月光盈盈一室。

 

居然也得了一夜安睡。

 

 

次日晨起,乔一帆睁开眼睛,被直勾勾盯着自己的邱非吓了一跳。他很快察觉到两人的距离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太近,乔一帆的脑袋已经落在两个人的枕头之间。他红着脸退后,掩饰什么似的咳了两声。

 

“你昨夜……”邱非似乎想说什么。

 

“我昨夜可是有什么无礼举动?”乔一帆像是紧张着邱非会说出什么,率先抢在了前面,他挠了挠头,“我的睡相是不是不大好?”

 

说完他有点不敢看邱非,等到四目相对,他发现邱非的目光仍是那副打量怪人的意味。

 

乔一帆的脸更红了。

 

“我本想说,你昨夜真的不必如此紧张。”邱非没有继续追究,不知道是否现在在他心中,中原人已经都和乔一帆似的,说句话都会脸红,好像昨日把自己捆在床上的是另一个人。他说完,指了指乔一帆下意识抓着的佩剑,“不过如果我们继续北上,他们定会和之前一样在道旁设伏。”

 

乔一帆发现自己误解深重,正局促着,发现邱非已经换了话题,不禁长舒了口气。

 

随即也一本正经起来,“既然叶前辈就是你要寻的人,不如我们先给他传信,也好有个接应?”

 

邱非摇了摇头,“魔教在中原并非没有势力,近两年教中有人谋图中原武林,然而教主并无此意。不久前教中内乱,教主中伏为人暗算,他也是那时失踪的。失踪之后群魔无首,乱上加乱,按照你们的说法,我算是教主的关门弟子。他们见我对推举新一任教主有异见,所以才想一不做二不休。我侥幸逃脱,已属万幸。教主之事,内情不详,万一此举反而教他们发现了教主踪迹,我必定悔之不及。”

 

“我身上尚有蓝雨的信物,也许可以借此一用?那副阁主黄少天,也是叶前辈的旧相识。”乔一帆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再细想,又有些拿捏不准。

 

“不管怎么说,既然此地安全,不如先安心养伤。”想了半天也没有办法,两人到底都是初入江湖,经验缺缺,原先都是有前辈依仗,现下孓然一身,便拿不定主意。

 

“我去借厨房给你煎药,再带些早点上来。”两人在床上说了好些话,日头高起,乔一帆掀开被子跃下床,扶邱非起来,给他端了杯水。

 

昨夜发生的事情略多,邱非这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换了一身干净的里衣,想也知道是谁的,他接过茶杯,“谢谢你的衣服。”

 

乔一帆说了句不用谢就跑了,邱非端着余温尚存的茶杯,看到自己的佩剑被好好搁在桌上。

 

他发现无论乔一帆这个人究竟如何,起码一定是个认真的人。

 

过了几刻,乔一帆回来了。说是药已经煎上,不如先用早点。他带上来了粥和包子,还有两碟小菜。邱非伤得重,经脉不畅,丹田隐隐作痛,没什么胃口,乔一帆便给他一碗粥慢慢喝。而他自己在桌旁坐下,吃起了余下的东西。

 

吃饭的时候有些安静,邱非不开口,乔一帆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他咬着包子看床上的人,邱非的头发披散在肩,左右各一束在脑后用一个发扣系住,一低头有些零碎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小半张脸。头发上难免沾了些血污,却也不好清洗,只能这么放着。打量过后,不得不说邱非很是英俊,正是风流的年纪,相比之下,乔一帆觉得自己平庸至极,模样一般,武功一般,丢在人堆里就像滴水入海。

 

哪个少年人没有做过有朝一日威震武林名扬四海的梦呢。

 

乔一帆发现这个梦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邱非的伤情若要痊愈怕是需几个月的光景,就算想要下床自如活动,也要两三日的时间。他们商定至少要等邱非恢复几成功力之后再做计划,可算算日子,必定赶不上在期限内回兴欣酒楼复命,想来想去乔一帆还是去给兴欣传了个信,隐晦的提及路上有所耽搁。

 

几乎可以确定他们二人的踪迹压根不是秘密,魔教派来的杀手有所忌惮才未曾出手。随着时间日日过去,乔一帆在邱非的脸上窥得焦灼的神色,便也跟着七上八下的担心。

 

“我们在明他们在暗,这样耗下去还是你我吃亏。”邱非如是说道。

 

“像你所说,他们人多势众,你内伤凶险,不能铤而走险。”乔一帆生怕邱非又拿出那副不要命的气势来。

 

“你后悔么?”邱非没有回应乔一帆的问题,反问道。

 

乔一帆有点跟不上邱非的思路,愣了一下才道:“后悔什么?”

 

“你出身名门正派,虽然你总说自己武功不入流,可那是跟你们门派中天资最好的人比,如果放低一些,你应该也是这个年纪中的高手了。”邱非一直话都不多,这些日子两人独处,很少见他主动挑起什么话题。没了最初的咄咄逼人,好像他面对乔一帆也有点词穷。这之上,更多的是困惑。

 

“你其实本可以放着我不管就走掉,或者把我救回来之后再走掉,你拿着蓝雨的信物,这里又遍布蓝雨的势力,只要不带我,你安然北上很容易。”邱非垂下眼睛,复又抬起来,他的瞳孔颜色略深,配上他总有些冷淡的神色,竟有些慑人。

 

“我虽说了关于叶秋的事情,安知我是不是顺着你所说的话想诳你?”

 

乔一帆有些紧张的看着眼前人,半晌才开口,“你怎么突然说这些?”

 

邱非看了他半晌,突然嘴角轻扬,可他好像觉得这个表情不大适合自己,很快又变回了冷冰冰的模样。

 

他转过身去,乔一帆听见他道:“没什么,就是想说,你这样的人很容易被骗的。”

 

TBC.

评论(18)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