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TIME TO LOVE》09-12

现代架空小甜饼。

警察叶x设计师天。

2017圣诞贺文。


前篇:

【全职/叶黄】《TIME TO LOVE》01-04

【全职/叶黄】《TIME TO LOVE》05-08


09

 

“沐雨橙风,C站百万订阅博主,可以说是国内一线了。”黄少天忍不住回头上上下下打量了几遍叶修,身在自己的地盘而不是派出所,这让他凭空多了足够的勇气。

“不是亲生的吧?”

“本来就不是,你家亲生兄妹不一样的姓?”叶修在身边空出的一张高脚椅上坐下,“我工作太忙,对她在做的事情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一个大概。”

两人的关系一听就有故事,但黄少天懂得尊重他人隐私,没有追问下去的打算,然而苏沐橙的哥哥是叶修这个事实,还是着实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震撼。一个是人气高到对于他们这个刚刚起步的品牌,都要用真金白银才能砸到手的大神博主,一个是把自己当嫌犯同伙审过一回的民警队长,世界真是太小了,黄少天抿了一口香槟,暗地里感叹了好几遍。

“你去忙吧,我在这儿坐着,等结束了带沐橙回家。”两人交谈的几分钟里,不少人路过时停下来和黄少天打招呼,作为品牌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他显然是这天的焦点,也不知他哪里来的闲工夫和叶修在这里闲聊。

叶修说的不假,黄少天确实有许多事情要忙,他临走前再三确认叶修不会提前离席。

“不准走啊,结束之后我有事找你!”

丢下这句话,黄少天就又端了杯斟满的香槟钻进了人群里。叶修来不及细问,只好把疑惑吞进肚里,他毕竟只是个打酱油的路人,对现场的所有人到底是哪路神仙完全不知。等人的工夫里他看完了所有能找到的写着文字的印刷品,快要吃完自助餐台上离自己最近一整盘的草莓,就在叶修闲得已经忍不住想要溜走的时候,出于职业敏感,他突然发现远处一个角落的人群里有些混乱的异动。

还没等他过去一探究竟,苏沐橙已经匆匆忙忙地挤过人群到了他的身边,精致的妆容也掩饰不住她一脸的慌乱。

“这里有个小偷,刚刚柜台那边有人浑水摸鱼,偷了几串钻石项链、戒指和宝石胸针。”

“什么时候的事?丢的东西大概价值多少?”说话间叶修已经跳下了椅子,眼看黄少天从另一个方向快步走过来,“不知道,负责的小姑娘刚刚才发现,估计人已经走了几分钟了,那人装成了顾客,把那几件首饰拿出来看,趁人不注意装走了。那些首饰是我们合作的设计师寄售,加起来几万块。”

“商场有监控,跑不远,你们在这儿等着。”叶修一拍黄少天的肩膀,“别愣着了,打电话报个案,这个金额够立案了。然后你们活动继续,交给我就行。”

叶修说完便掏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出去,同时小跑着出了店门,他一路亮着工作证到了商场保安室,刚查完监控,附近派出所派来的民警也刚刚到场。

“叶神?”前来的小警察惊讶于叶修居然在这里,不知道是太激动还是怎样,一不小心溜出来一个如此不正式的称呼。

可能是见惯了在自己面前战战兢兢的后辈,叶修招呼了一声道:“失窃的是我朋友的店面,今天刚开张,兄弟们费点心。”说完就指挥保安调出刚刚的监控,指了指其中的一段,“我也在反扒组呆过,这种都是惯偷,哪里人多就往哪里钻,经验丰富。”

在那几秒钟的监控录像快速闪过之后,叶修点了一下屏幕,笃定地说道:“他肯定比咱们熟悉商场地形,不过我猜他肯定是从地下车库溜了。”

 

10

 

距离失窃事件发生不出半个小时,店里按照叶修的吩咐仍然继续进行着活动,喻文州安慰了几句自责个没完的柜台小姑娘,另一边苏沐橙忙着重新带动气氛,一切都迅速地恢复如常。只有黄少天时不时地掏出手机看一眼,又想到他压根没有叶修的电话,而对方也没有自己的联系方式,有些悻悻地重新把手机握在了手里。

最后叶修果然是通过苏沐橙联系到了黄少天。

“抓住了,带回离这里最近的派出所了,赃物都还在他身上,不过按照流程你要带着当时负责柜台的小姑娘来做个笔录,才能领回失物。”电话那头叶修的声音气定神闲,好像他只是出去散了圈步就抓到了扒手,黄少天一时都顾不上在意自己即将第三回进派出所,“这么快?!我靠你太神了吧,怎么抓到的?我以为这种偷东西的一般都抓不住,多亏了你在这里,不然真的找不回来了。行没问题,我这就带她过去,你在哪里?回来还是和我们一起去?”

“我和你们一起去吧,我在能省不少事儿,你也能快点回来,不然你们的开业怎么办?”叶修等在路边,黄少天方才噼里啪啦地在他耳边说了一串,他现在还觉得耳朵里嗡嗡乱响,“诶,有没有人说过你话多?”

“啊?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这边太乱了!”恰逢按照活动安排,店铺中央搭的小台子上的音响放起了音乐,黄少天捂着耳朵冲着话筒大声喊道:“你在哪里?我过去找你!”

“一号门这里,你转过来就看见我了。”叶修也被话筒那边的巨响震得忍不住拿远了手机,等到确认黄少天挂断了电话,他想及刚刚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扬了扬嘴角,站在路边给自己点了根烟。

 

正如叶修所说,他的存在让事情进展得无比顺利,省略了很多繁琐的程序,只用了半个小时黄少天就拿回了丢失的一包首饰。叶修只是个休假的场外支援,并没有理由在其它辖区的派出所逗留太久,和零星几个熟人聊了几句,见黄少天那边结束了,他也就一齐跟着离开了。

经过这一遭,黄少天觉得自己和叶修应该不至于那么生疏了,所以他大着胆子溜达到叶修身边,装作随口一问的样子说道:“我看你年龄也不大,又不是他们的上司,怎么刚刚那几个小民警都那么怕你?”

“可能因为哥以前是重案组的传奇。”叶修用夹着烟的手拍了拍黄少天的头,“再说,什么叫怕,那叫尊敬懂不懂?”

 

11

“你们公安内部这是什么用人制度啊?完全不合理!你是挨了什么处分才被从重案组打发去当片警,天天抓个小偷小摸调解点家暴纠纷,完全是大材小用。”店面的开业活动结束以后,叶修就被黄少天塞进了车,一路拉到了二十分钟路程开外的一片公寓小区,黄少天说他和喻文州在这里租了个复式当工作室,期间苏沐橙一路举着自拍杆问黄少天:“我这算不算拿到了独家授权?”

“等我把那些未公开的设计稿收起来之后随便拍。”黄少天大方地摆摆手,以苏沐橙如今的人气,什么品牌搭上她的推广都可以放一百个心,所以算来他们俩都是占了叶修的便宜,完全是双赢的局面,何乐而不为。

唯一被折腾得不轻的只有叶修一个,他被黄少天拉到一间屋子,用软尺转着圈地比划了一遍,黄少天嘴上不停,叶修也就接着之前的话题聊了几句,这才引出了黄少天开头的一通评论。

“没看出来你这么不会聊天。”叶修皱着眉头,有点嫌弃地任由黄少天提溜起自己的一只胳膊,斟酌了一下用词后答道,“过去两三年了,因为一个案子,我当时伤得挺重的,上头的意思是让我退居二线休息一下。”

“我看你也没休息啊,天天熬夜值夜班。”黄少天的注意力已经全在手里的尺子上面了,说的话有点不经思考,紧接着就被叶修抓着了话柄,“谁说不是,半夜三更还要去抓嗑药泡吧的小青年,还要给打架斗殴的做民事调解。”

“喂喂喂,你们当警察的都这么记仇?”黄少天晃着手里往纸上记尺码的笔和长长的软尺,摆出一副生气的凶模样来,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叶修见过了太多真正凶神恶煞的坏胚子,黄少天这点小脾气在他眼里就和不让人摸肚子的小猫似的。

“我看你工作也挺忙的,闲得时候干嘛不在家睡大觉,非要出去通宵狂欢?”叶修低头看黄少天在量自己的腰围,外衣被撩起来,黄少天的手伸进叶修的外套,软尺在他的腰上掐了一圈。

“我说你都有小肚子了,看到没?”黄少天往胳膊底下夹的本子上记了个数,转头继续嘲笑叶修因为长时间坐班而走丢的腹肌,叶修看上去也很是为自己曾经存在过的腹肌神伤。他往黄少天的小本子上瞥了一眼,作为一个外行他只看得到一堆乱七八糟的数字。

“所以你到底是打算干什么?”话虽问出了口,可都到了这里,再加上黄少天的职业,叶修也猜出了个大概。只是他想不通两人的关系怎么就突然和认识了挺多年的老朋友似的,说话也不见外,你一句我一句,闹腾得还蛮开心的。

“不告诉你,到时候就知道了。”黄少天把本子一合,看得出里面夹了张大了一圈的纸,不知道上面有什么不能看的。

叶修瞧着眼前人得逞的模样,偏过头悄悄地勾了勾嘴角。

 

12

 

十二月的时候叶修更忙了,距离农历新年明明还有一个多月,可派出所里已经天天热闹得好像进了正月。且不说日常总是需要处理的那些个小偷小摸的报警,还有吵架到动手的纠纷,年末骗子也空前猖獗,这天刚安慰着送走了一个被家人带着来报警,说是被一个上门推销保健品的骗了八千块的老阿姨,叶修寻思着勉强能按时下班,打了个电话问苏沐橙回家了没。

苏沐橙说她接了个平模的工作,在植物园取景,刚刚收工准备回家。叶修看了一眼外面的天气,早晨刚报了寒流过境的降温通知,他想了想,说让苏沐橙在那里等等,他开车去接。

驱车到植物园的路程不长,叶修绕了点路,避开了拥堵的主干道,开了一刻钟便到了。植物园本来就是个冷清的地方,也就只有周末会有大人带着孩子来转转,何况现在天色早已黑透,叶修远远就看见路边站了几个人,都扛着大包小包。

苏沐橙穿了一件牛角扣大衣和过膝靴,叶修看着都冷,让她麻溜上车,没想到车门一开,除了苏沐橙还钻进来一个黄毛脑袋,黄少天一点不见外地又搓手又跺脚,喊着:“卧槽今天这昼夜温差太大了吧!冷死了冷死了冷死了……”

叶修朝后视镜一抬眼,看见黄少天正往手心里哈气,一张脸冻得惨白,瞧着还不如苏沐橙。路边不能停车太久,他等车上的两人和路边余下的人告别之后就上了路,等红灯的时候他敲了敲方向盘:“解释一下吧,后面那位搭顺风车的?还有你们俩怎么凑到一起的?”

“沐橙今天给我们品牌拍上身照啊,诶你没跟他说?”黄少天抱着两个前座的靠背,硬是从中间探出个头来,叶修下意识地偏了偏脑袋,苏沐橙捂着嘴笑,“没说呀,他工作忙嘛。”

“寒冬腊月的来室外拍照片?”绿灯亮起,叶修踩了油门转动方向盘拐了个弯,“别再冻感冒了,回家喝点姜汤。”

“我浑身贴了五六片暖宝宝呢,一点都不冷。”苏沐橙指了指自己的长靴,表示今天保暖措施做得十分恰当,叶修不置可否地一回头,就看见黄少天迎着风的两截白皙的脚踝。

“你要去哪儿?”叶修觉得自己实在没有苦口婆心劝黄少天把裤腿放下来的立场,他沿着回家的路往前开车,分心问了黄少天一句。

“我去万达附近吃饭,今天文州开车来的,中途有事,他把车开走了,我听沐橙说你们回家顺路,我就蹭个车。”黄少天坐在后座的正中间,生怕叶修看不见他似的,他说话的时候习惯性地往前倾一点,语速噼里啪啦的,尽数落在了叶修耳边。

离万达还有一个路口的时候,头顶的红灯倒计时是完整的90秒。叶修他们要在前面左拐,黄少天扶上车门把手说他在这里下去就行。他往后看了看,等红灯的车排成一条长龙,绵延到远处隐约的高架桥上,于是他立起外套的领子,决定鼓起勇气直面寒风。

车一停,黄少天飞快地跳下车,拉上门之前叶修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冲动,回头冲黄少天喊了一句:“少喝点儿,这么冷的天,早点回家。”

黄少天愣了一下,关上车门的时候隔着玻璃冲他挥了挥手。

叶修在后视镜里看见青年穿过一排栏杆的缝隙钻进人行道,在冬日里一路小跑。

TBC.

评论(19)
热度(3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