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南北枝》(十二)

现代架空。

萍水相逢,倾盖如故。

前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十一)


前排广告位:

叶黄合志《万人非你》:预售地址 

叶黄圣诞限量礼物包:预售地址(最后2份!!)

白白的叶黄毛毯%日久生情余本(需要备注,具体问客服)


(十二)

 

叶修忙于“东山再起”,听上去激情澎湃,事实上鸡零狗碎。陶轩万事做绝,可能是生怕叶修出门后拐个弯就跟自己唱对台戏,叶修离开嘉世的时候领了账面上自己应得的上月工资,所持的股份折现后,数目并不乐观。当然这仍然是一笔不小的金额,起码足够叶修每天给黄少天叫个送货上门的外卖服务,保证他吃的水果都是进口的。但想要撑起叶修过去展望过的野心蓝图,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他衡量了一下,确定自己最首要的任务是规避风险,这时候选择一门正确的生意就非常重要。世界上能挣钱的方法千千万,有的高风险高回报,这把戏叶修玩的很熟练,不然嘉世不会发家的如此之快,可是现在他赔不起,虽然他和十年前一样都依旧是孤家寡人,但时代不同了。

 

做生意一靠头脑二靠人脉,叶修思前想后决定还是从自己最熟悉的领域下手,他跑了半个月,拿下了几个电脑配件品牌的省代理,在电脑城一楼租了个铺子,与此同时新公司成立,除了传统营销方式之外,叶修还打算靠新兴的电商打开局面。

 

叶修打电话给陈果,说麻烦她给认识的网吧老板通通气,如果店里要批量购机器,从他这里走。陈果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路子很广,这点事她随口答应过,叶修知道她会上心,说句谢谢就打算挂电话,公司草创,有无数事情等着他去忙。

 

“抽空过来坐坐,有事要问你。”挂电话前陈果说了这么一句,叶修应下,但直觉告诉他可能是和黄少天有关的事情。其实陈果完全可以在电话里问,不知道是不是叶修对黄少天的态度影响了成果,搞得这件事仿佛不面对面坐下谈就不行似的。

 

过了三天,叶修提着一兜子产品图册上了门。

 

黄少天见到他又条件反射的起立喊“叶哥”,叶修把他按回了椅子上,问陈果去哪里了。黄少天指了指楼上,叶修点点头,直接上去了。

 

陈果把他迎进门,先问了一句黄少天在楼上还是楼下,叶修说在柜台,陈果才指了指沙发,让他坐下。这一连串动作告诉叶修事情可能不简单,可他想不出会有什么有关黄少天的问题惹得陈果郑重其事,除非是在他不在的这段日子,有什么突发状况出现了。

 

陈果拉了个板凳在叶修对面坐下,她明显已经憋了很久,直接开了口。

 

“小黄的来路,你得给我透个底。”

 

陈果这间小屋子装修的十分温馨舒适,沙发旁边就是一个饮水机,叶修这会儿正要拿着一次性纸杯接水喝,闻言动作一顿,他把身子转回来,捏着纸杯看陈果。

 

“出什么事了?”

 

两人多年的交情可以直接省略掉很多事情,之前关于黄少天的话题,叶修模棱两可的给了个分寸,陈果默契的不再追问,必然不会不知道这件事一定有其不能说的理由。陈果不是热衷八卦员工的老板,现在突然把叶修叫过来,把这个话题翻到台面上,叶修很快就知道一定是出了事。

 

而且说实话,陈果开口之前他几乎已经猜中了大半。

 

陈果三言两语说完了事件,那晚她不是一开始就在,也犯不着真的偷偷去翻监控,因为很明显闹事的是对方。所以很多细节她也并不清楚,面对叶修她只说了自己看到的,把自己猜测的部分隐掉了。在知道事实之前,她不是很愿意把黄少天往哪个方向去想,总是有些不尊重的。

 

叶修捏着手里的纸杯,陷入了片刻的沉思。假如黄少天不是陈果的员工,叶修也许能说的还多一点,可是现在黄少天就在这里工作,叶修确定黄少天一定不会想让自己的老板得知自己上一份工作的内容。他犹豫了很久,回想了一下陈果方才发问的语气,他明白陈果给自己留了空间。开店的人,大门一开四方来客,何况兴欣通宵营业,陈果因此担心也是情理之中。

 

自己是黄少天的介绍人,两头都要顾及。

 

叶修叹了口气,“南山路有个挺大的会所,你听说过么?”

 

那地方太有名,半夜牌子一开照亮半条街,在高架上都能瞧见远远的一团七彩炫光,外地人可能还反应不过来,陈果不会不知道。

 

闻言陈果表情微变,猜测和事实一码归一码,真从叶修口里听到,她的确是惊讶。那个会所前几年风头紧的时候被查过几次,前门封了大半年,想进去都要走地下停车场,后来又热热闹闹的开张了,市长都换两茬了,也没见它关门大吉,明显是有后台的。所以各项业务开展的如火如荼,本地人都心知肚明,那是个什么地方,就算白天也不干净,只是去的人少而已。

 

黄少天具体干些什么,陈果不会继续问了。那天那几个男人的肢体语言和表情所传达出的信息再明显不过,那是种骨子里生出来的轻视,陈果设身处地的想了一下,换了自己可能会直接一巴掌扇过去。

 

叶修放下那个快被自己折叠成方块的纸杯,“这些事他肯定不愿让你知道,我和他认识没多久,可我相信你也看得出来,他和那些乱七八糟的人不一样。我觉得那些人上门,肯定只是赶巧了,以后要是还来,我想想办法。”

 

“我找你来不是让你想办法,几个小流氓我还搞不定么?真伤了我的人,弄坏我的东西,要么赔钱要么去派出所接受教育。”陈果说话的时候马尾辫在脑后左右甩了两下,“现在知道来路,我就有数了。”

 

叶修还想说什么,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

 

客人是不会敲这扇门的,来的人只会是黄少天,陈果和叶修对视一眼,站起来打来了门。门外黄少天还保持着敲门的动作,一下子看到陈果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他越过陈果看了一眼叶修,又飞快的收回了视线,紧接着递上一张收货单。

 

“刚刚来送饮料,我点了一下,数量都没错,这是清单,发票我收进柜台了。”见陈果接过,黄少天没有继续停留,直接转过身留下一句,“我下去值班了,老板娘你们忙”,就下楼了。

 

陈果看了看手里的单子,关上门问叶修,“你觉得他听见了么?”

 

叶修轻轻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

 

 

黄少天没听全,从叶修那句南山路会所开始,听到那句“他肯定不愿让你知道”,这时候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直接走掉,可他还是留下来敲了敲门,又听到了陈果最后的那句,“我就有数了”。

 

这几个关键字组合在一起,不用动脑子都知道陈果和叶修在谈论的话题,黄少天快步下楼,在柜台后坐定,他察觉到自己无法淡定,一旦想多了,她觉得陈果看自己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哪怕他一遍遍的告诉自己,陈果不是这样的人也没有用,他嘲笑自己那晚居然还自以为有勇气和盘托出。

 

这之后,他又想到叶修。他拍了拍脸,觉得自己正渐渐习惯了叶修的善意,而忘了他们的交情连几个月都没有。一个来路不正的新朋友,和一个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之间,正常人会选择哪一边,答案显而易见。叶修对他做的足够多了,他没道理要求叶修替自己保守秘密。

 

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在想——我可能没办法在这里干下去了。


TBC.

评论(15)
热度(303)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