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56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喻王喻持续在线。

涉及公司管理相关就不要较真了,比较胡扯。


前排广告位:

叶黄合志《万人非你》:预售地址 

叶黄圣诞限量礼物包:预售地址

白白的叶黄毛毯


56

 

黄少天出院后的养生大计,从看中医开始。中医是王杰希介绍的,说是B市一个很有来头的神医的徒弟,早几年出师了,回到江城开诊所。诊所开在一片步行街的深处,门口挂着牌子,进入以后人头攒动,都在排号,站了一会儿黄少天就觉得有点不对头,拿出手机在四个人的群里发了条消息,“老王,我怎么听这里看病的人的意思,这里是主治妇科的呢???”

 

这个群的名字是四个emoji表情,出自喻文州的手笔,按照加群顺序,分别是一条鱼、一棵草、两只狗。黄少天抗议过喻文州设置的敷衍,喻文州回以,你们两个既然是兄弟,为什么不能是同个品种?

 

黄少天碍于叶修在群里,没有用你和老王还有生殖隔离呢这句话怼回去。

 

“只不过妇科看的人多,名声容易传开,放心不坑你。”王杰希的回复过了几分钟就来了,黄少天刚想继续问,就听见身边两个大妈在聊天,“这你就不知道了,王不留行又叫‘奶米’!你儿媳妇不下奶啊,你就买二两回来煎水,保管有用!”

 

黄少天乐得不行,王杰希的微信昵称就是王不留行,他顺手百度了一个百科词条给王杰希发过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王,没看出你还有这功效,可惜文州用不上啊!”

 

喻文州过了一会儿,回复了一串长长的省略号,他正在蓝雨的新办公室监工装修,忙里偷闲的看一眼手机,还不知道是个什么心情,恐怕这会儿嘴角仍然在抽搐。

 

调侃王杰希的时候,黄少天倒是不管少儿不宜,不过叶修还是默默的和黄少天私聊,“哥,我刚下课,我去找你吧。”

 

这不是个问句,凭借黄少天对叶修的了解,他绝对已经在来诊所的公交车上了,黄少天于是给他发了一个定位地图。

 

叶修已经考完试一个周了,黄少天和他讨论过这个漫长的假期打算干什么的问题。原本想带他出去旅游,但叶修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保守迷信,坚持着黄少天刚出院应该继续静养,哪怕他压根没开刀,就是被一根管子在胃里搅和了几天而已。拗不过他,黄少天就说,要不开展点本地就能完成的娱乐项目,于是叶修想了想,掏出一张传单来,估计是那天考完试在考试门口被塞的。

 

说,我想学空手道,要不哥你给我报个培训班吧。

 

黄少天没想到他家小孩的境界已经如此开阔了,这是打算奔着文武双全发展,若干年后说起来,国内TOP大学毕业,空手道黑段,那真的是一般人惹不起了。别说学空手道,学开飞机黄少天说不定也会转头去认真想想办法,他托人打听了一圈,找了个江城很有名的道馆,交了钱,把叶修送去了。

 

今天是第一天上课,道馆离这里十几站路,说实话挺远的,但是黄少天点了点前面排队的人头,觉得叶修应该赶得上,于是他靠在墙上,随手打开了点评app,查了查附近有没有好吃的餐馆。

 

这日的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看完病吃过饭,黄少天又开车带着叶修,去蓝雨的新办公室认认门。出院后黄少天也还没去过,前几日喻文州说正在打隔断刷墙,现场脏乱差,让黄少天在家缓缓再来吸甲醛。这几天大方向已经搞定了,接下来就是要布线和家具进场。

 

电梯送到大厦十楼,一出门就见几个工人在往墙上安蓝雨公司的亚克力字。进门之后,一时没见到喻文州的影子,反而是从角落窜出来一个包荣兴,依旧长发飘飘,打扮的十分前卫街头,“黄总!老大!”

 

两声喊,成功的吸引了全场工人的注意力,这些人瞬间都变得十分拘谨,估摸着以为是比喻文州级别更高的人来视察了。

 

喻文州也被这一嗓子自里面喊出来,见他们来了,招了招手,“正好,过来给你办公室挑个新桌子。”

 

“大手笔啊,我以为就把之前的那些运过来拼吧拼吧行了。”黄少天拉着叶修跟过去,包荣兴也走在旁边。其实黄少天都还不知道喻文州把包荣兴叫来做什么,当监工?感觉不大可能,包荣兴作为一个本市黑社会的小头目,平常应该也挺忙的,收个债啊,揍个人啊,包荣兴曾说自己的出租房里有一堆管///制刀具,其中有一把特别称手。

 

当初他兴致勃勃的介绍时,黄少天还生怕他说出这把刀砍人如切瓜,结果当时包荣兴一拍桌子,“黄总,这把刀,快啊!我都夏天拿来切西瓜!西瓜是个摆一排,一刀下去直接劈两半,然后我们一帮人吃一顿正好!”

 

从那以后黄少天看见西瓜,就总想起包荣兴的那把西瓜刀。

 

总而言之这是个逗比,正常人是不能和逗比计较的,如有必要,也尽量不要和逗比说话。

 

三个经理的办公室仍然挨在一起,不同的是由于格局问题,黄少天单独在一个处在拐角的隔间里。隔断几面都是磨砂玻璃,不得不说,看上去反而比原先更加高大上了。进门之后,喻文州面前铺着几本产品图册,都是办公桌椅的式样,旁边还站着一个中年男人,包荣兴进去以后,喊了声叔。

 

“少天,这是包经理。”喻文州两头介绍,“包经理,这是咱们黄副总。”

 

一听这姓氏,黄少天就明白了,估计是包子的这个叔是搞办公家具生意的,彼此卖个人情。当即上前客套几句,黄少天接过图册,翻了几页。他看到喻文州已经在几个式样上面做了标记,估计是这几个他自己觉得不错。

 

“咱们以前办公室那些呢?”黄少天顺手把图册递给叶修,“来,你帮我挑一个。”

 

“本来就是二手的,魏总的意思是要换就换个彻底,新气象。”当着外人的面不好说太多,喻文州点到为止,黄少天点了点头。

 

办公桌长得大同小异,叶修看了半天挑了一个,黄少天没有意见,递给喻文州,喻文州就打了个勾,说要两套。接着又订了大厅里的工位,和必要的橱柜,这些事情喻文州做的很周到,黄少天挑不出什么毛病。

 

之后包经理招呼着包子和他一起量尺寸去了,叶修趴在窗边看江景,黄少天双手插兜,和喻文州一起站在门边的角落。

 

“魏老大这是打定主意不见我了是吧?”黄少天看了一眼魏琛办公室的方向,有工人在里面布电线。

 

“他是心里有道坎过不去,今天跟着阿姨去寺里上香还愿去了,不过昨天倒是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了件事,让我跟你商量。”魏琛的母亲算不上信佛,只是人有所失所求,习惯性的依托外力信仰。可能是之前去山上求了平安,现在去还愿也是应该的。


黄少天听到后半句,眉头一皱,“什么事?”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轻轻叹了口气,“他要变更蓝雨的法人,换成你,或者我。”

 

“什么时候你成传话筒了,公司不是咱们任何一个人的,要是商量,就把大家都叫上,坐下来一起商量。”黄少天搓着手指,有些烦躁,魏琛并不是扛不住事的人,可他场面上来去惯了,总是要面子。理智告诉黄少天,魏琛的决定是对的,蓝雨如果想重新开始,是需要壮士断腕,魏琛心知自己能力有限,而且名声在圈里已经损了,以后扩大规模,申办资质之类的事情都会受影响。可是情感上,黄少天接受不了魏琛的“逃避”。

 

“我想想,想好了会给他打个电话。”他说道:“至于我的意见,如果要换,也该换成你,不是我。我可以当副手,但当不了船长。”


TBC.


评论(19)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