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计划通》03

圣诞贺文,每天定时发布,圣诞节当日发完结章=3=


前篇见归档。


03

 

兴欣依旧忙碌,人手依旧不足,叶修依旧经常准点吃不上午饭,生病的小狗小猫和他们的主人一样每天更新,可叶修发现自己总是会冷不丁的想起黄少天和他的那只小柯基。可能是黄少天性格好,聊得来,甚至会关心他有没有吃午饭,还给过他一条巧克力,也可能是柯柯和他太亲昵,好像他不是给它打针的大魔王医生,而是和它朝夕相处的主人。

 

他没想到那么快就再一次见到了黄少天。

 

这天他忙里偷闲的去医院门外抽了根烟,又在外面吹了半天风散一散毛衣上的烟味,回来的时候发现前台站了个人,这人的怀里抱着一个纸箱,旁边站着苏沐橙。听到大门开关的声音,前台包括唐柔在内的三个人一齐抬头,叶修被他们三个看得一愣,又很快发现抱着纸箱的人居然是黄少天。

 

“你改养猫了?”叶修探头看了一眼箱子里面,一只不大的小猫蜷在角落里发抖。

 

“怎么可能!你又不是不知道柯基那么粘人,我带回家柯柯肯定和我翻脸。”黄少天捧着纸箱,一路上手也不能放进口袋,被风吹的通红。

 

“我在我家楼下捡的,在垃圾桶旁边趴着不动,是不是生病了?”箱子里的小猫面对三个陌生人满怀戒备,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可因为没什么力气,还是倒在角落里不怎么动。一身纯白色的毛也不知道多久没有打理过,脏兮兮的粘成一缕一缕,有些地方甚至秃掉了。

 

苏沐橙戴着手套粗略的检查了一下,“猫癣太严重了,眼睛也有炎症,另外可能有口炎,估计要上麻醉处理,不放心的话再做个全面检查。”她收回手看向黄少天,“这一串下来费用不低,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黄少天半点也没犹豫的摇摇头,“钱无所谓,治好就行,不过我家不能养,等我问问同事里有能收养的么。”他低头看了一眼病怏怏的小猫,虽然一只眼睛几乎睁不开,可还是能看见一对好看的异色瞳,“病好以后应该很漂亮吧?”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对前台的唐柔说道:“登个记,宠物姓名就写咪咪吧。”

 

“我去你能不能走点心,全天下的流浪猫是不是都叫咪咪?”黄少天跟在叶修身后往里面走,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给柯基起名柯柯的人没资格说我。”叶修走在前面拉开手术室的门,“进来吧,先简单处理一下。”

 

 

检查完毕,叶修发现这只小猫身上一堆大大小小的毛病。估计是病了以后没力气找吃的,不知道吞了什么变质的垃圾,拍出来的片子里显示胃里有异物,另外口炎也很严重,似乎是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划伤过牙龈,已经化脓了。和这两个问题相比掉毛的皮肤病都不算什么了,一通下来没个几千块搞不定,叶修跟黄少天说了一通,就看黄少天大手一挥,交了手术费和药费,还预付了十天的住院费。

 

一眨眼半个月的工资就飞了,黄少天说不肉痛那是假的,可他这天还是一直等到叶修给咪咪做完检查和手术,连之后的输液都一直陪在旁边。

 

叶修送走这天关门前最后一个客人,路过输液室的时候见黄少天还在那里坐着,咪咪麻醉劲已经过去,这会儿正疼的一直小声叫唤,没养过猫的黄少天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敢摸它怕碰到伤口,只好用一根手指一下下轻轻摸着咪咪的头,小声的哄着。

 

“你回去吧,我等它这瓶水挂完再下班。”叶修走进去看了一眼输液的进度,“你再不回去遛柯柯它该着急了。”

 

“我刚刚在同事群里问了一圈,有个妹子说可以收养,不过也得等它病好了再说。”黄少天收回了手,看着躺在毯子上的小小一团有点难受。

 

“有我在还担心什么,我屋里的锦旗看到没有?”叶修看出黄少天的不放心,直接上手把他送椅子上推走,自己坐了上去。

 

叶修屋里的确挂了一面锦旗,不知道哪家的狗主人这么认真,竟然做了一面“妙手回春”送过来,黄少天最初见到的时候还怀疑过这是不是这家医院的别样宣传手段。

 

“快回家遛狗去。”他在黄少天的背上重重的拍了一下。

 

 

咪咪在医院里住了小半个月,黄少天就此改了日程,每天下班先来兴欣看猫,再回家遛狗,中间他找好的领养人也来看了一次,咪咪出于猫的本能,伤口长好以后就把自己上上下下舔了好几遍,虽然还是不能洗澡,可看上去已经是白白净净的一只漂亮小猫了。准备领养的姑娘看着喜欢,抢着付了接下来的医药费,又过了几天,就正式把咪咪抱回家了。

 

咪咪一走,黄少天就再次没了每天往兴欣跑的理由。咪咪不在兴欣的第一天,黄少天抱着柯柯怅然若失,连前阵子疯狂迷恋的手游都不想玩了。咪咪不在兴欣的第二天,黄少天牵着柯柯在小区里边走边叹气,并且边走边看,潜意识里似乎是在看能不能再找到一只受伤生病的流浪猫。咪咪不在兴欣的第三天,黄少天意识到他对于兴欣大概也许是有点不为人知的情怀,更准确的说,他可能是对叶修这个人,有点想法。

 

这天晚上他躺在床上,枕头边躺着一只四脚朝天呼呼大睡的柯柯,黄少天看着天花板开始细数自己已知的叶修情报。叶修,性别男,比自己年长大概三四岁,兴欣的头牌主治,据说早年在一家很有名望的大型宠物医院任职,后来因不明原因出来单干,有一个叫苏沐橙的美女同事,不过根据黄少天的打探,他们并不是男女朋友关系,换言之叶修有可能还是单身。

 

只是有可能而已。

 

黄少天哀嚎一声,翻过身把脸埋进了柯柯的肚子。没错是这样,他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明明是,他不确定叶修是否还是单身,以及……他很有可能是个直的啊!

评论(16)
热度(4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