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18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见归档。


18

 

周日短暂一聚,当天晚上王杰希就回了B市准备新学期。黄少天也不知以叶修小同学颇有些早熟的心理年龄是否能看出二人之间火花带闪的端倪,隔日公司见面说起,喻文州只道对方留在B市发展自然是于他自己最好的结果,可蓝雨的大本营安在江城,少不得又是遥遥无期的异地恋,结局两说。王杰希当日一句“我很喜欢江城”可谓说者有意,听者有心,黄少天安慰了几句,又深觉自己并无立场谈这些事情。

 

他自我反省一番,发觉即使亲眼目睹过别人在眼前有意无意秀的恩爱,自己也没有因此冒出“要不我也去找一个”的冲动,他的生活一半叶修一半公司,实在是无比充实,痛并快乐着。况且但凡是生在爹妈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最后直接闹掰离婚这样家庭里的孩子,本能的对伴侣关系怀有怀疑和抗拒,他在法律上抚养权归母亲,可实际上虽然双亲健在,实际和父母双亡没什么两样,一个潇洒走天涯的妈配一个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爸,海誓山盟最后的结局是老死不相往来,异性恋如此,同性圈的牛鬼蛇神难道能更靠谱不成?

 

至少等叶修上了大学再说,黄少天这般给自己找了个挡箭牌之后,便转身继续投进蓝雨业务拓荒的大潮之中。

 

 

 

叶修则彻底把打荣耀当成了业余爱好,乃至有发展成专业特长的趋势。

 

黄少天答应他只要周末写完作业就可以玩游戏,他加班的话就带着叶修到马路对面跟孙老板打个招呼,如果有空的话就自己带着叶修来。一叶之秋飞快满级后,真正的荣耀世界在叶修面前徐徐开启,他很快显露出了和年龄不相符的高端技巧,竞技场的战绩熠熠生辉,间或也会有游戏中的路人来跟这位“大神”套近乎了。

 

一心难以二用,叶修周末两天尽数扑在荣耀里,平常上学的时候也难保不想东想西,嘉世中学大考小考无数,主科逢周检测,月考阵势不输期中期末,班级排名和级部排名都会直接张榜广而告之,叶修的名字在榜上起起落落,最后定格在期末考试的全班第十,级部第八十五的尴尬位置,班主任如临大敌,家长会过后直接把黄少天给留下了。

 

看着叶修从二年级一路升到初一,黄少天还是头回面对主课老师“三堂会审”的隆重待遇。黄少天的形象这些年因为工作原因早就回归正途,头发染黑耳钉摘掉,出门在外西装成套,班主任始终认为叶修出身父母教育严苛的高知家庭,所以滤镜加身,越看黄少天越像青年才俊。黄少天听着班主任的谈话中心越来越离真相十万里,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就是个学渣,如果能考出叶修现在的成绩,老黄家祖坟都要冒青烟的。

 

他毕恭毕敬的对老师的谆谆教导表示了万分感谢,又许下一定好好教育叶修的保证和承诺,这才终于从办公室脱身,出门之后只觉得最难谈的合同也不过如此。他走回初一三班的教室,叶修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他,他把叶修的成绩单卷了个纸筒在班门上敲了敲,叶修闻声抬头,看到黄少天冲自己招了招手,“那边那个考砸了的小孩儿,回家了。”

 

一路上背着书包的叶修都始终落在黄少天身后一两步的地方,哪知黄少天始终不提月考不提成绩,也不提家长会和老师谈话,单问晚上想吃什么,吃鱼还是吃肉,吃米饭还是喝粥。叶修自觉心虚,超市逛了一圈回来,一个袋子都不让黄少天提,全都攥在自己手里,黄少天也就随着他去。等回到家他又自觉担负起洗菜的任务,把晚饭用的食材洗的晶亮挂水,放在案板上等着黄少天去验收。

 

黄少天的厨艺是跟外婆学的,外婆嫁了个北方汉子,所以口味南北掺半。他手快心细,一顿饭时间都掐的刚刚好,两个锅一起开火也游刃有余,很快就上好一桌齐全菜色,叶修早已很有眼色的布好碗筷,只等黄少天兴师问罪。

 

坐下后成绩单被拍到盘子旁边,看样子黄少天是要边吃边说,一边说一边还给叶修碗里夹了块排骨,这道红烧排骨这些年来被黄少天做到臻于化境,不输任何一个饭店的招牌菜。叶修看着那块排骨,一时没敢下嘴。

 

大部分人考砸之后的心情都是差不多的,无论平日里是认真学习还是吊儿郎当,结局都是战战兢兢怕回家挨骂,而在叶修这里,却是愧疚的心情占了大半。月考前夕黄少天自己去了一趟医院,那天叶修上学,知道此事还是因为之后看到了黄少天乱丢的就诊卡和病历。病历上都是看不懂的鬼画符,可里面夹的胃镜报告单叶修是看得懂的。他拿去问黄少天检查的结果,黄少天吞下几个药片,说是胃溃疡。

 

叶修隔天信息课上,就趁做完老师布置的任务后自由上网的时间百度了一下胃溃疡,病因和症状还有后续并发症看得他心惊肉跳。黄少天有多辛苦没人比他更清楚,天天喝酒谈业务,加班灌咖啡,除非回家给叶修做饭,否则三餐基本就是随便应付,而他呢,上着一年几千学费的私立学校,考出即将滑出级部前一百的惊人成绩。

 

他只觉得自己对不起黄少天的辛苦。

 

叶修放过那块排骨使劲吃青菜,好不容易想好了要怎么给黄少天道歉加表决心,正要开口,黄少天暂时放下筷子,拍了拍成绩单。叶修连忙咽下嘴里的米饭,正襟危坐起来。

 

“你的各科成绩暴露的问题挺明显的,理科稳定,没进步也没退步,这个你只要上课听讲,好好写作业,把不会的搞明白就没问题。但是文科……”黄少天用手指叩了叩成绩单一角,“文科靠死记硬背是以偏概全,但的确需要你下功夫去记忆,你小学时候英语底子不错,现在还在吃老本,语文成绩排在班里中游,给你拉了多少分我就不帮你算了,不过看样子作文得分还凑合,另外历史和地理我没见到卷子,但问题出在哪里你自己心里有数。”

 

“上面这一堆都是你们老师原话,我就是复述一下。”黄少天挥挥筷子,给自己夹了口菜,继而语气一变,“嘉世中学升学率高,压力也大,大家都在努力,就算你一直往前跑也难保不会被甩下,所以成绩起伏很正常,入学全班第一都够我吹一辈子了。”黄少天看了一眼只脱了校服外套的叶修,衬衣笔挺领带端正,五官渐渐长开后能发觉他母亲传承下来的优良基因所起的作用,此情此景,让他不得不承认养孩子是件成就感爆棚的事情。

 

“考全班第一还是全班第十都没关系,关键是这个成绩对得起你自己,喜欢的科目会更用心这无可厚非,不喜欢的科目也要尽力而为。你们班主任说你课间总和同学凑在一起讨论荣耀,让我禁掉你的游戏,可我觉得没那个必要,还是那句话,我相信你自己有分寸。”黄少天边吃边说,没吃多少已经饱了,老人家常说食不言寝不语是有道理的,他最早落下胃炎的病根就是因为饭不好好吃光说话,最后喝进一肚子风。

 

他把剩下的排骨盘子往叶修跟前一推,“别一脸苦大仇深,吃完这几块排骨还是一条好汉。”

 

黄少天想说话的时候没人能插嘴,可一般情况下等他说完自己的长篇大论,对方往往已经忘记了刚才准备说的话,比如现在的叶修,他想表的决心都被黄少天给塞回了肚子,能做的事好像还真的只剩下把排骨清盘。

 

“我下次一定好好考。”忘掉的话是泼出去的水,叶修腹稿作废,索性下了个最朴素的决心,“争取……全班前三。”

 

这句话却把黄少天给逗笑了,他仗着自己手长隔着桌子胡乱揉了一把叶修的脑袋,“就等你前一句,后一句没意义,别本末倒置,学习的目的不是考试,好好学就行了,考第几名就是个说法,你们老师在意,我不在意,你也不用在意。”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表情,最后还是把一句“对不起”彻底咽了回去。

 

作者有话讲:

 

…………前天遭遇了拿着钥匙却开不了家门的诡异事件,为了开锁还雪上加霜的破了财,吓得我赶快买了个烦烦挂件给钥匙加buff,话说之前莫名的不喜官周的画风,但拿到实物瞬间还是被可爱的昏古七了TAT


PS.我原本今天打算更新818的……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的小天使prprprpr!!!!!

评论(31)
热度(4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