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摸骨》05

《摸骨》

 

05

 

未雨绸缪写的存稿派上用场,黄少天乐得清闲,打开桌面上的文本文档开始补充接下来的剧情里,大纲未写明的细微末节。写长篇小说,尤其是群像类小说,最头疼的无疑是起名,为了起名他是无所不用其极,到后来,魔爪直接伸向朋友圈和微博互粉列表,凡是差不多的,都被他稍作修改,写进文里,还要人家感谢他赠予的“友情客串”机会。号称雨露均沾,绝不偏袒,事实上他连自己也没放过,说是一时兴起也好,说是刻意玩梗圈粉也罢,今晚发布的更新里,一个二线小配角初登场,读者看到这位的游戏ID绝对会心一笑:夜雨声烦,职业同黄少天自己的荣耀帐号一样,是名剑客,出场不多,台词很长,颇有黄少天长微博的风范,感谢微博新功能,自从开放会员特权以来,他再也不必文字转图片再上传了。

 

对着文档敲敲打打,接下来的剧情在心里有了不差的腹稿,只在另一个新人物的人设表格处尚有一个空格。于是又点开了微信界面,属于“君莫笑”的聊天窗口顺位仍在前列,黄少天顿时玩心大起,十指翻飞,“君莫笑”其人,怕是不出几日就要正式登场了。

 

待到再去叶修店里,正好是“君莫笑”登场的章节发布的第二天。前天晚上苏沐橙就在微信给他发来了网页截图,附带一个[doge.jpg]表情,黄少天追问叶修的反应,苏沐橙只道你来店里自己问他好了,又说,快去你微博看评论,群众们反应很是激烈啊。

 

看到“君夜有点萌?!”,“君夜抱紧我!”,“这个君莫笑到底是谁!”,诸如此类的评论留言时,黄少天眼皮狂跳,心说腐女心海底针,一共才几句台词互动,怎么一不小心就正中靶心了。本着要勤于和粉丝互动的良好习惯,黄少天回复了其中一条并转发了出来。

 

@夜雨声烦 V

 

回复@烦烦今天更新了吗:是朋友[doge.jpg]//@烦烦今天更新了吗:这个君莫笑到底是谁!是不是my烦三次元好基友ww

 

还没等这位GN发现自己被翻了牌,转发下的评论很快又炸成一锅粥,热评内容如下:是朋友还是男朋友[哆啦A梦吃惊.jpg]

 

黄少天此刻只求苏沐橙不会连他的微博评论都给叶修来个实况直播。

 

有了这一层,这次面对叶修就没那么坦然。掀开帘子,却没听到熟悉的“欢迎光临!”,感应器多半没了电,黄少天故意在它前面走了几个来回,还是没有一丁点反应。黄少天作息各种颠倒,来店里的时候总是没人,屋里静悄悄的,空调徐徐运作,不见叶修的影子。正想开口叫人,就看叶修从卧室踢踏着人字拖走出来。

 

黄少天突然想要试试看。他停住动作,屏住呼吸,努力降低自己在这个封闭空间内的存在感。叶修像是午睡刚起,一撮本该在耳后的头发垂下来挡住半只眼睛,站在黄少天不远处的地板上,正努力捕捉着空气里流动的气息。

 

半晌,他饶是看上去很不确定,依旧试探着问了一句:“黄少天?”

 

黄少天却因此心狠狠的揪了一下,他骤然意识到,这对于叶修来说无疑是个一点都不好笑的恶作剧。

 

“正想叫你来着…”本能的辩驳,又掩饰不住好奇,“你怎么知道是我?”

 

叶修没透出一丝丝的不耐或者怒意,“只有你了,沐橙偶尔也这样闹我,不过她总穿高跟鞋,没进门就听见了。”他也很快意识到问题的根源,“那个猴子没电了?”

 

黄少天离得近,麻利的拆下玩偶背后的电池盒,“店里还有电池么?”

 

叶修想了想,“我也不知道,平常都是沐橙收拾。”

 

黄少天考虑到自己在人家店里翻翻找找总归不合适,于是去隔壁楼的便利店买了板新电池换上。敬业的感应器再度响起嘹亮的“欢迎光临!”,叶修拧起眉毛,对黄少天说:“还是先把它关了吧,听着闹心。”

 

躺在床上等叶修洗手换衣,黄少天盯着白惨惨的天花板,思索着叶修要是提起“君莫笑”那茬,要怎么给自己找台阶下。他和叶修说是熟悉,又好像没熟到那份上。

 

叶修多半是没考虑到黄少天正仰面躺着的情况,按肩险些变袭胸,黄少天一个打挺坐直身子,倒是把叶修吓了一跳。两张脸距离不远,视线自然没能交汇,可挡不住黄少天眼尖。

 

“叶修…你今天这胡子刮的未免太不走心了。”他没想太多,抓起叶修的一只手,就拿手背往他自己脸上蹭,“你自己感受一下。”

 

掠过一片熟悉的粗糙质感,叶修甩甩手,“没办法的事,今天沐橙一大早就出门了,平常都是她监督。”

 

黄少天有点强迫症,属于看见歪的斜的一定要摆正,皱的卷的一定要扯平的那种人,当下就忍不了那片青胡茬,跳下床到处看,“你剃须刀放哪里了?卫生间?卧室?”

 

顺着叶修的指引他在卫生间的架子上找到了剃须刀,黄少天把叶修往沙发上一按,心底升腾出一股翻身做主人的快感。

 

“我警告你别乱动啊,否则分分钟割你颈动脉。”

 

叶修懒得和他理论,又不是老式剃刀,还挺想看他怎么用带安全网的机器割破颈动脉的。

 

凉丝丝的网格沿着耳垂旁的皮肤,一直到靠近下巴的地方截止。叶修有点手不知要往哪里放,他动动腿,顿时更加不自在了。

 

“你不觉得咱俩现在的姿势有点奇怪么?”

黄少天尚在满意端详自己的成果,听叶修这么一说就低下头看,他正两腿大开的站在叶修面前,叶修并拢的两条腿,自然刚好自他胯下穿过。

 

“都是大老爷们计较什么!”话是这样说,他早在说话前就急忙蹦到一边去了。他弯的正直,难免想多。

 

“你中午吃的什么?”黄少天心思转得快,很快就翻篇成功,想到苏沐橙一早出门,不禁担心起了叶修这位空巢老人的生活。

 

“泡面。”叶修答道。

 

“……怪不得一张虚胖脸。”

 

“你说什么?”听力拔群的叶修摆出一副没听清的样子。

 

“没什么!那个…我是说,反正我天天在家,以后沐橙不在你就叫我下来得了。”

 

“怎么就叫上沐橙了,谁允许你叫那么亲切的。”叶修捕捉到了偏移的重点。

 

“等等!我说你别误会啊我对你妹可没有那个意思,我又不喜……”黄少天差点当场自行掌嘴。

 

“又什么?”

 

“什么也没有!”

 

“哦。”叶修不再捉着他不放,话题回到了最初,“我叫你下来干什么?咱俩一起吃泡面?”

 

“……是,我比较喜欢鲜虾鱼板。”

 

“抱歉,厨房还有一整箱老坛酸菜,吃完之前我不打算买别的。”

 

 

作者真的有话讲:

 

一不小心又溜出来一章。本次复健非常不成功,大概完结后会大修一发(。

评论(22)
热度(3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