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95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本章林方出没。


95

 

送上门的黄少天第二天艰难的从酒店床上醒来,发现叶修已经穿戴完毕,准备走了。

 

“我自己坐车回去,你昨晚那套衣服我叫客房服务拿去送干洗了,另一套熨好了挂在玄关,一会儿早饭就送来了,对了文州哥来了个电话,我帮你接了,他说没什么急事,让你醒了再找他。”叶修一边说着,黄少天已经拿过自己的手机看了几眼,此时是早晨九点多,叶修十点必须赶回学校上课,不然不会起这么早,倒是自己明明打算送他回去,看来是来不及了。

 

他翻了个身,只觉得浑身上下每个关节都在用酸痛抗议,伸出一只手扯过床头揉成一团的睡衣随意套上,然后保持着背靠床头的姿势打了个意犹未尽的哈欠,“效率这么高,不如我聘你当助理吧。”

 

“行啊,我当作假期实习,寒假就去,哥你说话算话?”

 

黄少天觉得胸前一个地方有点痒,伸手挠了挠,又低头一看,发现叶修在那里吮了个特别深的印子出来,让他顿时缩回手,又把睡衣扣子系严实了。

 

“A大高材生给我一个民企小老板当助理,我可受不起。大一实习有点难,不过我能帮你联系,找个事务所送你进去,不过这阶段你也帮不上什么忙,就跑跑腿,权当见习了。”黄少天招招手,示意叶修弯下腰,帮他扯平了毛衣里面露出的衬衣领子。

 

叶修顺势往前一凑,衣物摩擦间,黄少天想到昨晚接吻时叶修嘴里淡淡的烟草苦味。

 

“这算是走后门么?”叶修意有所指。

 

“还是那句话,我只负责给你联系,人家要不要你另说。”话虽如此,黄少天很清楚这就是找人卖自己一个人情的事,这点上他唬不住叶修,说出来倒显得是自己嘴硬不肯承认了。离得近了,他生怕叶修又要做点什么耽误了上课的时间,赶紧下床套上裤子把人送出门,临关门前抱了一下,叶修眸色闪烁,围着黄少天半开的睡衣领子看了几眼,也不知道看见了什么,挂着一抹有些欠揍的笑,在黄少天发作之前跑了。

 

紧赶慢赶还是险些迟到,叶修一路跑进教学楼,手机上是方锐通风报信发的消息,说老师还没来。叶修松了口气,刚进教室就看到方锐在靠窗一排朝自己招手,指了指自己前面的一个空位。叶修见自己的课本和文具都被拿过来了,道了声谢,方锐连忙抓紧这仅有的时间控诉叶修夜不归宿的行径,还说昨晚真的有宿管查房,全靠他们三人机智多谋,通力配合。

 

可能是来的都晚,没有抢到挨在一起的座位,乔一帆坐在叶修前一排靠右的位置,闻言回头说了一句,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宿管只是在门口问了一句是不是四个人都在而已。方锐被这个老实孩子搞得无力吐槽,叶修正想回头说点什么,铃声一响,方锐却率先闭嘴了。

 

这门课的讲师姓林,叫林敬言,据说是整个教学组最年轻的一位,叶修他们是他执教的第一届学生。因为长相斯文,气质颇佳,每次林老师出场,男生们基本已经习惯了女生们的窃窃私语。方锐难得安静一会儿,叶修也就打开笔记认真听课,快到课间休息的时候,林老师布置他们思考一道PPT上的案例分析,叶修随手在纸上记了几个要点,觉得脖子一凉,伸手摸了一下,居然是方锐拿笔戳他。

 

“你干什么?”叶修没好气的瞥他一眼。

 

“你脖子后面怎么了?两道红印子,被谁挠了?”方锐歪着头指了指他刚刚戳到的位置,他这么一说,叶修当然知道印子是怎么来的,只是没想到衬衫也没遮住。

 

“我自己挠的,昨天可能是过敏了吧,觉得特别痒。”

 

“换了个地方睡就过敏了,你是豌豆公主吗?”方锐嘴上这么说,叶修以为自己成功混过去了,却没看到方锐在他身后的位置咬着笔帽,一副沉思的模样。乍一看,像是正在认真的思考屏幕上的问题。

 

两人说话间没注意到林敬言正在满教室的溜达,此刻正好沿着他们这一列的楼梯走上来,方锐的饭卡被他随手丢在桌上,正好成了提问的参考。

 

“这位同学,我看看……方锐对吧,想的这么认真,起来说说看法?”

 

只有方锐自己清楚他刚刚在想什么和课程完全无关的事情,冷不丁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老师点了名,他蹭的一下站了起来,结果却大脑空白。对着屏幕说了几句完全没有逻辑关系的话,前座的叶修倒是很讲义气的竖起了自己的笔记本,可惜方锐刚瞟了几眼,就被发现了这个小动作。

 

“上课要认真听讲,考试的时候我不愿意在通过率上刻意难为你们,在我看来学习态度最重要。”林敬言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坐下,之后继续沿着台阶向上,点了另一个人起来回答问题,随后半堂课林敬言注意到方锐连坐着的姿势都变了,腰板挺得笔直,时不时与自己目光相撞,却又飞快的移走。

 

大概是觉得刚刚自己走神被发现有点丢人吧,林敬言这么想着,下意识多往那个方向看了几回。

 

午饭过后,方锐拉着叶修一起去拿快递。快递点常年人满为患,一时半会挤不进去,他们只好在外面的角落等一会儿。前后无人,方锐凑上来,几次欲言又止,叶修看他一眼,就知道拿快递估计是个幌子,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抽根烟,他给自己点了火,先送了方锐一口二手烟,随后问道:“什么事?”

 

“我靠你能不能不要对着人喷啊!有没有素质!”方锐拼命扇了几下眼前的烟雾,又往叶修身边靠了靠,压低声音道:“老叶,咱俩是不是兄弟?”

 

叶修乍一听这个称呼,忍不住掏了掏耳朵,“我风华正茂呢,您老不能换个称呼叫我?”

 

“这不是重点!我就想问你个事,你得坦诚相待懂吗?”

 

“咱俩现在去澡堂洗个澡,立刻就坦诚相待了。”叶修不知道方锐闹得是哪一出,看在方锐帮他占座的份上,耐着性子继续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只见方锐神秘兮兮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脖子后头,“你那道印子,不是自己挠的吧?”

 

叶修没想到他还在纠结这个,一笑之下喷出个烟圈,“这是玩侦探游戏?”

 

“我认真的!靠,你当我看不出你是弯的?”

 

这话题继续站在大街上聊就有点不合适了,叶修见拿快递的人走了一批,摆摆手表示咱俩先把正事干了。

 

宿舍里也不方便说话,叶修正琢磨着下午换件高领衣服,手机一震,是方锐发来的消息。他看了一眼,心说这还真是没完了。

 

方点心:是兄弟就传授点经验啊,坦白从宽,你怎么追到你那个哥哥的?

叶不羞:……什么叫我那个哥哥?我还有几个哥哥?

方点心:那我就不知道了。

叶不羞:你对我有什么误解??

方点心:说真的不就年龄差的大了点吗?你就直说呗,昨晚那种情况,他们不知道,我还猜不出你们是去开房啦?

 

叶修看到这里,差点把手机摔了。

 

叶不羞:…………

方点心:我是虚心求教,我搞不定年上啊!

方点心:别不说话,看我真诚的眼睛。

叶不羞:你滚吧。

方点心:我没猜错吧?

叶不羞:…………不过也不是你想的那样,虽然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方点心:…………

方点心:你们,该不会是那个什么吧?

叶不羞:哪个?你说清楚。

方点心:哎呀,就那个,传说中的……包养?

 

叶修感觉再忍下去就要出事了,可惜宿舍不只有他和方锐,否则他一定已经扔了手机冲过去了。这时候只能认命的敲键盘,到了这一步还不如说清楚,用了两段讲明白自己和黄少天的事情,又过了半分钟,回复跳出来:

 

方点心:卧槽,英雄,我懂了,对年上就要打直球!

叶不羞:……所以是谁要遭你毒手了?

 

其实方锐不说,叶修也猜得到,八成是那个文质彬彬戴着副眼镜的林老师。他划着手机屏幕,把闹心的聊天记录又看了一遍,想了想,退出去,切到了置顶里和黄少天的聊天界面。

 

小叶子:哥,今天方锐问我,当初是怎么追到你的。

少天:???他为什么知道的这么多?我可以灭口吗?

少天:等等不对啊,你追过我吗?

 

叶修没想到黄少天回复来得这么快,他看着屏幕,他们两个的微信头像都是年年的照片,拍的角度和时间都不一样,但放在一起,还有点情侣头像的意思。

 

我追过,追过你十二年啊。


他只在心里说。


TBC.


聊天记录的名字显示的是彼此给对方的备注,不是自己的昵称,所以不一样。想皮一下但是果然不大好表现(。)



评论(31)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