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南北枝》(十三)

现代架空。

萍水相逢,倾盖如故。

前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十一) (十二)


综合大家的意见,连载定时晚九点更新,隔日更大概还是可以保证的,存稿用完了再说(溜了溜了)&万人非你发货了~


(十三)

 

想法归想法,黄少天并不想给人以一个自己胆小怕事,而且不负责任的印象。他强迫自己压制住本能的情感,用理智分析这件事。想从听到的零星词汇里,描摹出陈果和叶修全部的对话并不难,不出意外的话,就是陈果因为那天晚上的事情起了怀疑,向叶修打听黄少天过去的经历是否会惹来一些不该惹的麻烦,叶修对此做了回答,仅此而已。

 

当冷静下来之后,自责又大于羞愧。叶修也好,陈果也好,甚至是这里的另一个网管小王也好,他们对黄少天的关照,黄少天并非感受不到。他安享于做一个正经人的日子,并已经尝到了甜头。他没道理因为一个陌生人的恶意而将自己的新生活拱手让人,黄少天想到这里,站起身来,冲到一楼的洗手间,用凉水洗了把脸。

 

与此同时,楼上的对话还在继续。

 

“我相信这世界上有无缘无故的恶意,却不相信有无缘无故的善意。”陈果是个急性子,已经坐不住了,正倚着墙站在叶修对面,“你对一个人好,可以有很多个理由,你也可以说,我就是看他顺眼。但好到这个程度,叶修,你对小黄到底是什么想法?”

 

叶修当了小十年的霸道总裁,始终没有成家,陈果早年不懂事,还给他介绍过,后来琢磨过来,去找叶修,叶修也坦坦荡荡的承认了。所以去那种地方,给他安排的不是大胸美女,而是像黄少天这样的小男生。

 

“你不会要给我讲一个一见钟情的故事吧?”陈果见叶修迟迟不开口,更加难以置信的问道。

 

“那倒没有。”叶修摇摇头,都是成年人了,经历的事情那么多,已经很难相信这种都市童话。陈果这个问题,他还没有问过自己,因为想不出答案,所以始终在逃避。太久没有尝过动心的滋味,叶修也无法确认自己对黄少天萌发的是哪一种感情。

 

如果需要他实话实说的话——“我只是一直在想,他躺在病床上,疼的快昏过去的时候,身边一个人都没有,这种情况下他第一个想到了我。信任一个人很难,我只是不知道要做到什么程度才对得起他这份信任。”

 

“我算是看明白了,你们两个现在都觉得自己欠着对方的,在想办法还,这样下去迟早会出问题。就说你租的那个房子,哪天我真招了新的网管,让他过去住么?收拾的那么干净,换了别人,真不一定怎么祸害。别说你了,我也不愿意。”陈果看着叶修,想着黄少天,不知道这两个人怎么搞的如此纠结。她抄起水杯,打算给自己接杯水润润嗓子。

 

这时候听见叶修问她,“老板娘,你这里给员工放年假吗?”

 

“还年假……小黄刚上班一个星期,你就琢磨着给他放假了?”陈果一口气喝完了一杯水,瞥了一眼叶修,“你又打什么算盘呢?”

 

叶修也知道自己的要求无理,伸手摸了摸脖子,才道:“这不是沐橙快放假了,元旦有几天时间。一直说想一起出去旅游,之前我年尾年初总是忙,今年难得闲下来了。我也答应过介绍沐橙给少天认识,觉得他们年纪差不多,应该聊得来。所以就想叫上少天一起,找个地方玩两天。”

 

“地方定了么?”陈果问。

 

“差不多吧,沐橙想去东北看雪,不是有冰雪节么,查了查时间,月底就开了。”叶修进门半天了,也没机会摸烟,陈果是不许他在这个屋子里抽的,这时候烟瘾犯了,他就开始掏兜。掏出一根叼在嘴里过干瘾,陈果在一旁道:“咱们这里也好几年没下过雪了,我觉得小黄应该愿意去,他不是G省人么,这么算可能这辈子还没见过雪呢。”

 

“我也是这么想的,正好带着他散散心。”

 

“先说好,如果去之前,我这里招到了新人,你们随便去几天都行,如果没招到,最多三天,不能再加了。”陈果给叶修比划了三根手指,叶修立刻换了一副诚恳无比的表情,“谢老板娘!”

 

陈果快要被他烦死,直接上脚踹了踹叶修,“别嚼你的烟头了,出去抽!”

 

叶修知趣的立刻起身,拉开门就跑了。

 

他本来下楼的脚步很快,走到半截,从他的角度已经能看到坐在柜台后黄少天的头顶了,想到方才的事情,一下子慢了下来。叶修每走一阶,就想了一下黄少天究竟听到的多少,以及可能的反应,等走到最后,他索性把手里没点燃的烟卷直接从嘴里拿出来,丢进了垃圾桶里。

 

黄少天在柜台后面翻看着一本电竞杂志,类似的杂志陈果订阅了几本,放在柜台前面的一个报刊架上,客人来了可以随便取阅。叶修见他迟迟不翻页,起初以为他看的入迷,后来想到可能是纯粹没看进去,所以在发呆。他直接打开柜台挡板走了进去,黄少天一抬头,就见叶修拉开隔壁的椅子,坐下了。

 

“叶哥。”黄少天喊了一声,语气有些消沉。可他在刻意的打起精神,问叶修最近在忙什么,叶修说了之后,他又顺势提了几个问题,仿佛很好奇的样子。之所以用了“仿佛”,是因为叶修看出来,黄少天不知何时切换到了原先那种和人套近乎的方式,恰到好处的聆听,恰到好处的追问,可以让话题不断的持续下去。这么做即使熟练了,也很心累,因为总归是刻意的。

 

这个发现让叶修有些落寞,好像一下子黄少天又将自己推远了。

 

他想着旅游计划,一时都不知道该不该开口。就在这时,陈果从楼梯上下来了,叶修和她对视一眼,就见陈果满脸写着“恨铁不成钢”。黄少天转头也叫了一声“老板娘”,陈果脑筋一转,开口道:“对了小黄,帮我跑个腿,前面拐弯那个理发店,我在他们家老板的朋友圈买了点代购的化妆品,这两天到货了,一直忘了拿。”

 

陈果说完,给叶修使了个颜色,叶修当即道:“正好,我和你一起去吧,我想剪个头发。”

 

叶修不记得这里拐弯有个什么理发店,出了门以后他问黄少天,“那家店在哪儿?”

 

黄少天系好了围巾,又把外套的领子立了起来,他本来就怕冷,住了几天医院出来,好像更怕了。

 

“走路大概一刻钟吧,在超市那边。”

 

叶修一听,彻底服了陈果的“诚意”,走一站路的距离能被说的和过马路就到似的,制造的这个独处的机会真的是十分充裕。叶修抬腿跟上带路的黄少天,今天风大,吹的人时不时要偏过头去,这种天气好像不大适合说去东北旅游的事情,事实上连说话都有点困难,于是意外的一路交流寥寥,总算是顶风跺脚的冲到了理发店。

 

进去之后,叶修被领着洗头去了,黄少天则跟着老板去了后面的屋子拿陈果买的东西,确定没问题,微信上陈果就转了账,这件事就算是办妥了。

 

他找了个地方坐下等叶修,这个位置在叶修的斜后方,刚好能看到镜子里叶修的表情。难以避免的一个对视,黄少天立刻低头,装作在看陈果买的化妆品上面的标签。看了两眼他发现这个动作太假,因为上面都是日文。

 

理发店客人不多,也没有人排队。给叶修剪头发的理发师时不时的聊几句,叶修给的要求是剪短一点,发型还是按照以往的保持。理发师就说,先生您形象多好,可以考虑换个风格。叶修笑笑,说不用了。

 

剪短不需要太多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吹干头发,抖落碎发,叶修站了起来。

 

黄少天见状,提着袋子迎上去,打算等他一起走。谁料手里的袋子被直接拿走,他被叶修往前轻轻一带,“要不要换个发型?你头发有点长了。”


TBC.


后排广告位:

白白的日久生情余本:链接

(50r本子,5r徽章,25r挂件;下单时备注“日久生情”否则不发货)

评论(36)
热度(3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