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54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前排广告位!

叶黄合志《万人非你》:预售地址 


这边的天天终于出院了出院了,✿✿ヽ(°▽°)ノ✿

最近几章持续喻王喻出没。


54

 

中考的最后一天只考一门英语,漫长的征程即将到达暂时的终点,无论是考生还是考生家长都吊着最后一口气松不下来。叶修和黄少天大约算是这个群体里心态最好的两位了,到了今天却也做不到丝毫不紧张,事到临头的临门一脚,要么就是一锤定音,要么就是功亏一篑,反而比先前都来的更加重要。

 

这天黄少天看上去没什么不一样,依旧是不放心的自己又检查了一遍叶修的笔袋,一张准考证被拿进拿出看了好几遍。准考证只是单薄的一张纸,边缘还裁剪歪了,不知道是哪个奉命干此事的班干部的杰作,十分的逼死强迫症。上面印刷的照片是考试前夕集体信息采集的时候拍的,这种照片向来是你刚坐下,对面就按了快门,即使模样周正的也能给拍出挖煤工的效果,可黄少天估计是滤镜太厚,只觉得这张照片上的叶修也十分的好看,不输那些在电视上出没的童星小鲜肉。

 

检查完毕,黄少天让叶修转过去,拉开书包把笔袋重新塞进去。然后双手齐上,把人又一百八十度的转了回来,他像是突然发现叶修鼻子上开了朵花似的,一下子凑了上去,在鼻头轻轻刮了一下,“叶修小同学,我怎么觉得你有点紧张?”

 

在黄少天的目光扫射下叶修掩饰不住的歪了歪头,他扯了扯T恤的领子,算是默认了这个问题。

 

“英语一直是你学的最好的科目,闭着眼都比他们考的高,听哥一句话,别想那么多,嗯?”黄少天的手在叶修脑袋上胡乱揉了一把,把小朋友对着镜子撇好的三七分打回了鸟窝的原状,他收回手以后可能也觉得有损形象,于是又用手指拨了拨被自己弄乱的叶修的头发丝。

 

叶修甩了甩头,收下了这句完全不讲道理的夸赞亦或“吹捧”,他抬起眼睛,看到站在面前的黄少天下颌冒出的青色胡茬。看到这里他又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在没长大的男孩子眼里,就连胡茬都和香烟与酒精一样像是大人才有的勋章,有着难以言喻的吸引力。

 

“哥,你记得吃药,多喝水。”叶修临走前还不忘留下这么一句,换来黄少天一声笑骂,“知道了我的小祖宗,我每天灌的白开水都有两公斤了。”他在叶修的书包后面轻轻拍了一下,将小朋友朝前一送,“收下你哥‘逢考必过’的加持,上吧少年。”

 

等到王杰希的车载着叶修消失在院内马路的拐角处,黄少天才自窗前转过身来,迎上喻文州递过的纸袋子,里面放着一套换洗的衣服,他拿出来看了看发现是长袖,抬头瞧见喻文州对此笑而不语,于是识趣的决定忽略这个问题,谁让现如今是个人就能唠叨病号。

 

喻文州穿的清爽,黄少天注意到他脖子上多了条细细的红绳,约莫末端拴着的是枚玉坠,这个画风一看就是王杰希的手笔,八成在哪座山头开过光。也不知道这东西和钱包里的御守会不会打架,世间八百万神明,如果保佑的都是一码事,到底怎么分管辖范围?

 

他的手在袋子里摸了两下,除了衣服之外还摸到一个纸盒子。纸盒子是一款平板电脑的包装盒,近来噱头十足,满街的旗舰店都能看到这款的广告,不过只能预定,因为国内还未上市。

 

“杰希托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上个月叶修生日,咱们都忙,我也没顾上送他什么。正好赶上毕业,我俩偷个懒,一并送了吧。”喻文州见黄少天犹豫着有推辞的意思,伸手在盒子上一按,“原本打算找个机会当面给叶修,不过我也了解他,恐怕反而不愿意收。不如在你这里转一手,让他知道是我们送的就好。”

 

“早年没什么钱,过生日的时候买件新衣服,带他下个馆子就很隆重了。今年我连蛋糕都没陪他吃上,想来想去订了个限量款的PSP,还没到货。”黄少天没有再多言,把平板收回袋子里,放到了窗台上,“有时候觉得我也和那些讨人嫌的家长一样了,没时间陪孩子,就用钱砸。叶修不爱收这些东西,是因为他觉得有或者没有都一样。这次你和老王有心了。”

 

喻文州对小孩子没什么特殊的情绪,不讨厌也不喜欢,将来他也永远不会有为人父的苦恼,面对黄少天说的这些话,他总还是隔着一层,理解不了。但是代入老一辈的心意,代入自己的父母一辈,他还是觉得黄少天太苛责自己,然而当一个人认定自己做的不够好的时候,你怎么鼓励也没有用,因为你不是当事人。

 

他轻巧的换了个话题,“如果叶修知道你最后还是提前出了院,还不知道怎么说你呢,有时候我都觉得你们两个角色对调了,他才是当哥的。不过我始终觉得自己还很年轻,看到叶修,却觉得已经老了。”

 

“你上楼的时间看见他了?”

 

“我刻意走的楼梯。”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怕他发现我一早过来,猜出点什么。”他顿了一下又想起什么,补充道:“我在徐记订了桌,就咱们四个,徐记的粥不错,你刚出院,别的也吃不上。”

 

“告诉他了,他肯定多想,觉得我不把自己当回事。实际上就算我还能在这里住的下去,也不想带着他继续睡行军床,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我还指望他比我长得高呢。”黄少天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转身预备解病号服的扣子,他解了一半,突然抬头问道:“文州,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卖花的么?”

 

“鲜花?医院对面就有。”喻文州想了想答道。他说的不错,医院附近总是有花店,属于周边产业,方便探病的人随手买上一束。

 

黄少天摇摇头,“不是鲜花,是养在家里的那种,该怎么叫?盆景?实在不行就绕路去趟花鸟市场。”他背对着喻文州脱下病号服,抓起拿来的衬衫,裹住了显得伶仃的身板。

 

“怎么突然想起来买花了?”喻文州摸不准他的意思。

 

黄少天系完扣子,熟练的挽了两下衬衣的袖口,翻折成了七分袖的样式,“家里的文竹花盆空了好久,我想买盆新的。”

 

 

办妥了出院手续,喻文州帮忙敞着旅行包,让黄少天把台面上的东西都丢进去。被褥叠好,行军床要两个人抬,恐怕要楼上楼下的跑几趟。干起活来就觉得肺活量不够,黄少天抱怨说觉得手脚都是软的,使不上劲。

 

喻文州按着下楼的按钮,搬着行军床的手往中间挪了挪,分担了大部分的重量,“天天喝汤有力气才怪,新办公室装修的这段时间你就在家歇着吧。”

 

“确定了?就是盛兴大厦楼上那间?”蓝雨无力续租原先江城储运的办公室,那处地段最近因为修路而突然接上了主干道,不远处的一片老房子要拆掉盖购物中心,租金水涨船高。魏琛出来以后的这段时间,基本都是在忙活找新办公地点的事情,仓促之下可选择的不多,盛兴是个老牌写字楼,除了外表破败一点,里面的基础设施倒是不错,物业也挺负责。

 

“虽说远了点,可能因为楼层高吧,也能看见江景,我们都觉得挺满意的。”电梯上来,两人进去之后,喻文州掏出手机给黄少天看照片,“我后来去的时候多拍了几张,咱们是收的转租,上家急着出手,前几个月租金很占便宜,面积挺大的,就是要重新打隔断。”

 

两人说话间就到了一楼,一前一后预备抬着床出来,发现门外等电梯的却是熟人。隔壁床的林奶奶手臂上挂着个小手包,喻文州只觉得几天不见,她反而憔悴了不少,抬眼看你的时候也不带笑了,点头示意,打过招呼,喻文州难得有些诧异的多问了一嘴,“我以为隔壁床的老爷子已经出院了呢。”

 

黄少天把手里的袋子和床一起放在墙角,听到这句话,回头瞄了一眼电梯的方向,“没出院,一大早去门诊那边检查了,老爷子有点不好,说是可能误诊了。”

 

“误诊了?”喻文州刚扶正行军床,他先前说搬完这一趟就让黄少天在一楼等着,余下的零碎他再上楼跑一趟,闻言却是步子一顿,只听黄少天垂着眼睛淡淡道:“可能是癌,活检的结果还没出来,其它我也不清楚了。”

 

“没想到。”喻文州坦言,他有些担心的盯着黄少天,换来好友一个宽慰的笑意,“别这么看着我,我还拖家带口呢,这回出去,我怎么养生怎么来,每年定时体检,平常滴酒不站,争取活到九十九。”

 

黄少天转头看向窗外的停车场,四周是初夏的一片绿荫。

 

“我可舍不得我们家叶修。”


TBC.

评论(22)
热度(4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