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47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十一月的最后一天,更一下~感谢这个月给晴江送上长评or配图的小天使们,还有因此补文的诸位,多谢多谢=3=


前排带本宣><

《摸骨》:预售地址 LOF试阅 WEIBO抽奖

《日久生情》by公子甜白°:tb链接 wb抽奖 试阅


47

 

回包厢之前,黄少天叫来一个服务生要了杯水,摸出钱包从里面拿出两粒锡箔包装的止疼药吞了。喻文州先回去了,两人一齐离席太久面子上说不过去,留下黄少天一个人躲在卫生间里靠着墙等着止疼片起效,他起先看了几眼镜子里的自己,后来觉得没什么好看的,想起刚刚拿出钱包的时候瞥到的东西,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钱包又被他掏出来了。

 

钱包这种随身携带的东西,除了现金、证件和各种卡片,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里面放点与家庭有关的东西。魏琛的钱包里放着一张他和父母的全家福,还是魏琛小时候拍的,听说是有一年大扫除被他妈翻出来,专门拿去做了数码修复。喻文州放的则是一枚他和王杰希大学期间去日本旅游时求来的御守,意外的和爱情无关,是保佑身体健康平安的。黄少天钱包里透明的那一格很长时间里的都是空的,直到叶修小学六年级那年参加学校的校外实践,亲手刻了一个印章送给黄少天,上面是篆体的“一帆风顺”四个字。章子刻好以后,老师要求他们统一印在下发的一张小卡片上,还做了塑封。于是黄少天就把这张卡片塞进了钱包里,仿佛是他家小孩儿亲手送给他的一张护身符。

 

这顿饭在黄少天回去之后又持续了差不多四十分钟,到最后黄少天只觉得自己冷汗淌得快要脱水,终于熬到散席,事情敲定,对方场面话没有说的多么绝对,但言谈间已经透露出“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意思。蓝雨一行人点头哈腰的把客人送到停车场,临别礼节性的握手时,黄少天偷偷在裤子上蹭了好几遍才敢伸手。他指间一片冰凉,末了还得了对方一句,“小伙子这么沉稳,日后能成大事”的评价。

 

因为胃疼而难得话少的黄少天有点哭笑不得,喻文州见他站着都晃悠,连忙跨过来一步说了两句漂亮话。车开走以后众人俱是松了一口气,喻文州也喝了不少,出来被风一吹头疼的厉害,酒店帮忙叫了两个代驾,他们打算去车里等着。

 

黄少天这时候已经觉得不对劲,他怀疑是不是真的乌鸦嘴说中了止疼片不能混酒精,疼得眼前阵阵发黑,把扶着他的宋晓的衬衫都攥得变了形。临开车门的时候他猛地收住了步子,一把推开宋晓,弯腰就吐了一地。吓得宋晓赶紧蹲下来帮他拍背,走在前面的喻文州闻声回头,钻进驾驶座给他抽了几张纸巾,至于郑轩,作为一个以喝醉后酒品优良著称的人,已经在车后座睡死了,完全不知道一门之隔的外面是什么状况。

 

在酒店那一轮黄少天已经把胃清的只剩胆汁,这会儿几口黄水吐完,他连抬头的力气都没有。恍惚间可能是宋晓接过来喻文州递的一瓶矿泉水,黄少天抬手去摸瓶子,就着宋晓的手喝了一口。这口凉水刚咽下去,胃部的一下无比猛烈的绞痛让蹲着的黄少天都一个踉跄,他难以形容那种感觉,好像所有的意识都瞬间被从大脑中抽离,他低头又呕出一大口不知什么东西,喘气的时候每口呼到嘴里的空气都像是刀子似的,把他割得满嘴铁锈味儿。

 

这时候是晚上将近十点,停车场只有几个路灯分散着照明。喻文州还站在黄少天的前面把光全挡住了,好在还有一个意识清醒的宋晓,他先是察觉到撑着黄少天的手臂一沉,意识到不对,他另一只手顺势往上一扶,姿势一变,身后的光便漏下来几丝,宋晓下意识的往地上一看,头皮一炸,三魂六魄顿时就没了一半,所有的酒精都刹那沿着毛孔蒸发。

 

正靠着车门闭眼揉着太阳穴的喻文州在宋晓的惊呼中回过神来,他看到仿佛已经失去意识的黄少天倒在宋晓的身上,面前方才吐出来的东西,分明是一滩血。

 

 

昏迷的滋味黄少天还是第一次尝到,其实事后让他描述,他也压根讲不出来。这种状态本就是一种人的自我保护机制,在剧烈的痛苦之下条件反射的结果。事实上最开始几分钟他还是比较清醒的,那口血吐出来之后,还有一口卡在他嗓子里,他咳了几下,因为宋晓把他摆成后仰姿势的缘故呛到了,等再次被扶正的时候就变成了喷出的血沫子。他能听见宋晓喊喻文州的声音,知道两人一起把他放进了车里等救护车来。但这些声音都时远时近,近的时候,是绵延的痛楚让他找回神智,远的时候是陷在棉花里一般的朦胧茫然。

 

他只记得彻底昏过去之前看到的画面,是那天离开魏琛家之前,是叶修坐在书桌前,面前对着如山的卷子和练习册,摆着手对他说“拜拜”。哦对,黄少天隐约记起一件事,他答应过叶修过两天就接他回家。

 

这是这么多年以来,黄少天对叶修的第一次食言。

 

 

徐景熙接到电话赶到医院,看到的就是喻文州和宋晓肩并肩坐在急救室外的塑料椅子上。两人的衣服上都多多少少蹭了点血,宋晓更吓人一些,黄少天那几口血沫子差不多全便宜了他的衬衣袖子,现在一看,就是一片锈色的深红点子。他本来就一路心惊肉跳,一看这架势,更是紧张,喻文州的酒也差不多醒了,现在唯独头疼得厉害。见徐景熙来了,俩人给他让了个座,坐下之后只听徐景熙连忙问:“黄少怎么回事?”

 

“急性胃出血。”喻文州快要把眉心都掐出印子,就算头疼的要命,眼前依旧挥之不去黄少天被推进去之前那张惨白的脸。黄少天的胃病严格来说不是在酒桌上喝出来的,是年纪更小时候留下的病灶,然而这么多年变本加厉的折腾,早前是胃溃疡,如此下去发展到最后是什么结果大家都清楚,喻文州只后悔蓝雨上下居然没一个人下定决心拦着他,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他自己。

 

“严重吗?医生怎么说?”完全状况外的徐景熙见喻文州状态也欠佳,转头去问宋晓。

 

“好像挺严重的,听我们说黄少有病史,说不准还要开刀。”宋晓从未如同今天这样感慨自己深不见底的酒量,他说完之后去看喻文州,说道:“喻总,要不让景熙先送你回去,这里我们俩看着就行。”

 

“我没事。”喻文州摆摆手,偏头看向了急救室紧闭的门。

 

“那个……”他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问道:“景熙,你们今天下班前遛狗了吗?”

 

徐景熙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点了点头回答,“遛了,怎么?”

 

“没什么。”喻文州呼了口气出来,往后仰了仰,“就是少天估计要住一阵子院,咱们得帮他照顾好了。”

 

他们三个里有两个都一身酒气,传染的徐景熙闻上去也不对劲,揣着沉甸甸的心思坐了好半天,才终于盼得一个护士从里面走出来叫家属。八成是出于对这些在酒桌上喝出事故的人的恨铁不成钢,护士看上去神色严肃的很,惹得三人生怕听到什么骇人的消息。幸好最后发现没什么问题,内出血止住了,在急诊观察一晚,没有问题明天就能转去普通病房。宋晓和徐景熙跟着护士办手续去了,喻文州一个人进到观察室,找了半天才在窗帘后面看到一个椅子,他哐当坐下去,觉得自己仿佛再也没力气起来了似的。

 

病床上的黄少天毫无知觉,床边放了几个闪灯的仪器,喻文州看不懂都是干什么用的。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一点多了,叶修肯定已经睡了,王杰希到最后有没有给他回复他也顾不上看,把手机放回原处,他坐在原地望着黄少天,久而久之,眼神都渐渐放空了起来。

 

他就这么直挺挺的坐到了黄少天醒过来。


TBC.

评论(28)
热度(4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