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回音》

CP发放的无料文可以放出啦,混个更祝大家圣诞快乐~

插播一条:野火那个修文公告被我不小心删了,但我有在缓慢修改……(就是真的很缓慢;w;)

本篇要素:现代架空,初恋重逢,ABO,女装大佬预警!

《回音》

 

黄少天从没想过自己还有机会再见到叶修,尤其是在如此称得上难堪的场景之下。他在特殊时期来参加大型活动,趁着休息时间去洗手间补抑制剂,结果手一抖,便携式的迷你喷瓶滑入了下水道,根本来不及挽救。等到三步并做两步逃出人流密集的活动场馆,打开手机地图翻看最近的药店在哪里时,不知道从哪里钻出一股浓烈的Alpha信息素味,激得他差点当场腿软下跪。等到他扶着墙抬起头,发现自己所处的位置不尴不尬,恰好在场馆外建筑结构造成的小小夹角隔壁,一对情侣正在那里你侬我侬,甜甜蜜蜜。

显然黄少天只是恰好被殃及的池鱼。

作为年方二十四的Omega,出门只带一瓶抑制剂还能凑巧搞丢,已经是人生一大耻辱,他可不想再被不远处的小情侣发现,给黑历史簿子再添一笔。于是他企图屏住呼吸,快速逃离,谁料这一转身,就遇到了爱情。

不对不对不对,这段掐掉重播!

黄少天在多年后每每回忆起这段时都要疯狂摇头企图格式化记忆,因为这总是会害得他尴尬症发作,起上一身鸡皮疙瘩。

苍天有眼,明明另一位应该比他尴尬一万倍才是。

时间再回到当下,黄少天转身,撞到了一个人。并不是多么激烈的冲撞,只是那人碰巧要进门,而黄少天转身的动作太急。他连忙道歉,并注意到对方是位女性,身材高挑,具体形容一下,就是比黄少天还要高好几公分。这个身高差距令黄少天受到了些许打击,他赶着离开,很快就准备绕过对方继续前行。

结果这一步还没迈出去,就被叫住了。

“等等,黄少天?”

黄少天当场打了个激灵,重点甚至不在于这个本该是陌生人的高挑女性叫对了自己的名字,而是——这说话的分明是个男人!

他近乎颤巍巍地回头,看到眼前的“美女”将及肩的大波浪长发的一侧别到脑后,露出浓妆遮盖下乍看颇为眼熟的一张脸。

黄少天没怎么回忆,就脱口而出叫出了对方的名字:“我靠!你是老叶?”

 

那一日叶修把一张脸用各类彩妆糊到亲妈不认的地步,黄少天也能一秒认出,原因其实很单纯。作为叶修的儿时邻居,直到叶修高三那年举家离开A市之前,他们都是关系很好的玩伴。叶修比黄少天年长几岁,早早地身高就突破了一米七大关,而黄少天则相对地发育迟缓,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身高都矮叶修一头。叶修那时常常打趣这是他体内的南方基因在作祟,毕竟实话实说,黄父黄母都不算高。于是黄少天不服输地成天把牛奶当水喝,还像嚼糖豆一样每天吞一把钙片,坚持做各种据说有利于长高的拉伸动作,立下豪言壮语,一定要靠努力打败命运,有朝一日要让叶修仰望自己的英姿。

然而还没等他的梦想实现,叶修就因为父亲工作调动,办了转学手续,搬去了远方的另一座城市。转眼间十年飞逝,距离他与叶修断掉联系,也已经过去六年之久了。那时候还没有微信微博,换一个手机号就可以查无此人,所以他曾以为自己一辈子也不会再见到叶修了。

这个他在第二性别还没分化完成时就暗自喜欢的邻居小哥哥,日后也确实分化成为了一名Alpha。在他的记忆里,叶修长得帅,学习好,人缘佳,唯独有一点……

他可从来不记得叶修有什么穿女装的癖好!

而将黄少天三观都震碎的始作俑者,丝毫不以为意,他顶着一脸五颜六色的诡异妆容,对着黄少天露出一个大大方方的笑容。

“第一眼我还没敢认,不过等到看到下巴那颗痣,就知道肯定是你。”

黄少天唇下有颗小痣,从小就有老人讲这是吃货痣。后来黄少天渐渐长大,因为父母来自美食如云的大省,又都格外擅长厨艺,养刁了他的一条舌头,爱吃也会吃,不负众望地真的长成了一枚“吃货”。

叶修想了想又问:“你怎么来了,也有活动?”

黄少天傻傻地点点头,“我是被主办方邀请的视频博主……”还没说完,他猛地回过神,“不对!重点是我为什么在这里吗?重点明明是你……你……你这些年经历了什么?”

黄少天欲言又止,一时间脑内滚过无数种假设,生怕措辞不当。

叶修短暂地一愣,随后低头看了看自己,恍然大悟一般,“哦,不好意思,这么打扮好几天了,我都习惯了,也没遇到过什么熟人,所以忘了。”

他刚准备多解释两句,突然发现黄少天站立的姿势有点奇怪,他皱了皱眉,“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黄少天确实不舒服,很不舒服,刚刚初见十年之后变成女装大佬的叶修的震惊盖过了其它,但是生理反应不会暂停,何况叶修本人就是个Alpha。他后退一步,避开了叶修伸过来想要扶自己一把的手,咬着牙挤出一句话,“我刚刚不小心把抑制剂弄丢了……”

叶修下意识地追问,“丢哪里了?”

黄少天一脸悲伤,“下水道……所以不可能找回来了。”

他咬着下嘴唇,委屈巴巴:“我正打算去买个新的。”

只见叶修听罢,掏了掏兜,他穿了一件面料上乘的驼色羊绒大衣,内搭是黑色高领衫,脚踩一双过膝靴,显得整个人气场十足,再配上一头大波浪和红唇妆容,虽然比起一般女性瞧上去高了一些也壮了一些,可过分夺目的外表足以令人忽视某些细节。

顷刻过后,叶修的手从口袋里收了回来,食指和中指的指尖之间,夹了一个在黄少天的眼中仿佛在闪闪发光的神器!

不必说,自然正是通用的Omega抑制剂。

“我多买的,你先应个急。”叶修说完,就不由分说一把架起了快要站不稳的黄少天。

“对我你应该放心吧?我带你去那边,隐蔽一些。”

黄少天脚步虚浮,哪怕强撑,也有三分之一的体重压在叶修身上。他当然相信叶修不会趁人之危,可是一个自己年少暗恋多时且至今还念念不忘的Alpha离自己如此近,还是使他心如擂鼓。不过他不怎么能闻到叶修的信息素味道,只有一股散不去的烟草味在其周身萦绕。

两分钟后,叶修把黄少天送到了场馆的一个侧门内,这里的门后走廊空空荡荡,似乎没有什么人会通过。黄少天没再多言,迅速缩到一边熟练地扒开衣服后领,对着自己的腺体一通狂喷。抑制剂起效迅速,不出半分钟,他已经感觉好多了。唯一的后遗症就是可能他需要去换条裤子,但这都是后话了。

他靠着墙休息了一会儿,平复了气息,才转过头去看几步之外的叶修。

刚刚他处理的时候,叶修就站在门后替他观望,这会儿见他结束了,叶修顺势看过来,眼神关切。

“没事了?”

黄少天点点头,走了过来。

手里的抑制剂没用完,他攥在手里,想了想问道:“你怎么有这个?”

问这话的时候他有一刹那的忐忑,生怕叶修说出“我是给我对象买的”之类的台词,在等待叶修回复的几秒钟里,黄少天一味盯着那个小瓶子,好像是第一次见它一般。

“给我今天的客户买的。”叶修并没有看穿黄少天的小心思,他似乎有点热,抬起手解开了外套的扣子,露出里面的长款针织裙。

“咱们这么多年没见,有些事说来话长了,简单来说,我现在在一个安保公司当私人保镖,最近接的委托客户是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女明星。她最近遇到了些麻烦事,除了主办方安排的安保人员之外,还雇了我,我变装也是为了低调行事。她和你一样,这两天是特殊时期,刚刚她去接受采访,助理打发我出来帮忙买这个。”

叶修一番话清晰明了,黄少天听明白了后反而更有些局促,“那你把这个给我,是不是要再跑一趟?”

叶修淡淡一笑,“不用,不是说了么,我本来就多买了,反正会报销。”

紧接着他也反问,“你之前说你是被邀请来的,你现在做什么工作?”

来自叶修的信息量过大,显得黄少天无比正常。

“本来毕业在互联网公司干运营,后来辞职做自媒体,拍拍vlog、短视频什么的。”黄少天说完,就听叶修道:“比如拍拍美食?”

黄少天当即道:“你怎么知道?”转念一想,又很快明白。

果然见叶修笑着说:“你还真把‘吃货’混成了职业,比我强多了。”

黄少天小时候不喜欢叶修拿自己这颗痣开玩笑,因为“吃货”二字听上去傻傻的,显得特别没脑子。可随着网络发展,语境变化,现在说一个人是“吃货”,和夸一个人可爱已经没什么区别,因此他还挺受用的。

两人站着聊了没几句,手机都纷纷开始响,各自都有人催着让他们赶回会场,便也无法再耽搁。分别前互留了联系方式,可能因为已经失联过一次,黄少天总觉得不放心,趁着叶修进的电梯门还没关,又赶紧喊了一句,“你忙完跟我说一声!我约你!”

透过缓缓合拢的电梯门,他看到叶修在里面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与叶修的意外相遇导致这天活动直到结束,黄少天都心不在焉,只机械性地完成着作为一个博主必须履行的义务,比如拍点照片,和认识的其他红人合张影,录几段小视频作为随后剪辑的素材之类。做完这些,他就开始频繁地看手机,叶修早已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点进朋友圈,空空如也,这让黄少天颇为扫兴。不过细想一下,首先叶修本来就不像是一个会分享自己生活的人,而他的工作又是保密级别比较高的,更不可能公开,拥有一个空白的朋友圈恐怕也比较适合他的职业。黄少天替叶修想完这一串理由,觉得针对自己的心理建设也顺便完成了,他换了个思路,去微博上键入了今天叶修客户的名字。

这个名字对应的是一个近年来颇有人气的女明星,点开实时搜索,果然有不少现场的视频。黄少天依次打开,仔细查看,并不意外地在好几个视频里发现了叶修的身影。他与受他保护的女明星保持着一个差不多固定的距离,保证对方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的同时,也不会让外人觉得自己与其过分亲密,就像是现场随便乱入的一个工作人员。

没想到叶修会从事这样一份工作,也没想到他的工作模式是这样的场景。一时间黄少天被十年后叶修带来的新鲜感淹没,压抑许久的小情绪又开始疯狂探头。

 

这天活动散场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黄少天拒绝了几个熟人要续摊的邀请,表示自己有点累,打算回酒店休息。熟悉他的人都清楚他的情况,所以都没强求,放他离开。手机一直静悄悄没有声音,黄少天站在路边等网约车,同时百无聊赖地看着路灯下自己的影子。

然后眼睁睁看着影子翻倍,变成了双数。

回头看清楚来人,黄少天的表情难得有些愤愤,“你一天里要吓我几次?”

叶修毫不心虚,“那是因为你总是一惊一乍。”

黄少天很快切换了情绪,“你怎么在这?忙完了?”

叶修点头,“嗯,八点就结束了,她要去赶飞机,公司派车接走了,我收工以后见这边没结束,就打算过来找你。结果来晚了,就想着先打车回酒店换衣服,没想到你也在这等车。”

黄少天把脸缩进围巾里说道:“我打了车,拐弯就到了,要不咱们一起?我上车换个目的地。”

叶修对这个方案表示了赞同,又看了一眼黄少天手机上的车辆距离。

“还有一会儿,那我先点根烟。”

片刻过后叶修已经在吞云吐雾,黄少天在一旁缩成了一个羽绒服球。

“你身上好大的烟味,你现在烟瘾很重吗?”

叶修闻声看他一眼,“一天一包吧。”

黄少天瞪大眼睛,“那也太多了吧?你知不知道吸烟有害健康!”

叶修叼着烟勾嘴角,“那你知不知道跟烟民说这句话很扫兴的?我们每天看烟盒子上写的口号还不够吗?”

黄少天嘟囔:“我这是为你好。”

叶修另一只手摆弄着打火机,挺精致的一个金属方块,在他修长的指尖游走转动,期间闪过指甲上的点点红色。

黄少天不禁想问:“你还做了美甲啊?太认真了吧!这个公司给不给报销?”

叶修举起手给他看,“这你就不懂了,新款可撕拉指甲油。”

于是好奇宝宝黄少天又把他的手拽过去撕着玩儿了。

很快他就沉迷于此项活动,觉得实乃解压神器。

直到他打的车停靠在两人面前。

上车后两人并排坐在后座,黄少天迅速改了目的地,而叶修说话的声音引得司机频频自后视镜回顾,搞得黄少天不得不压低声音对他讲,“你可能已经帮司机大哥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叶修泰然自若,同样低声回答:“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

 

在司机眼中,他这趟是载了一对小情侣,其中一位可能还是个异装癖。到叶修所住的酒店下了车,两人并排路过前台走进电梯,又实打实收割了一批来自路人的注目礼。女A男O的组合想不吸引人眼球都难,再加上叶修身高可观,又有高跟鞋加持,黄少天只觉得脸都发烫。

他想过许多次假如有机会与叶修重逢的话,可能会出现的场景,但就算他脑洞再大,也绝不会编出如眼前一般匪夷所思的剧情。

叶修的房间在五层西区,他掏出房卡开门,与黄少天一前一后入内。屋里不算整洁,敞开的行李箱里放着一堆衣服,床上也散落着几件,桌面上更是摆满瓶瓶罐罐,黄少天凑过去仔细看,发现这里好似一个专业化妆师的工作间,看来叶修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着实花费了不少力气。他低头看了半天,口中念叨个不停,身后的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半晌后黄少天听到他好似松了一口气似的说道:“这玩意儿沉死了,终于可以摘了。”

然后啪地一声,厚重的假发被丢到了床上。

黄少天盯着叶修的脸足足愣了三秒,“你现在好像一个光头。”

继而噗嗤笑出来。

叶修懒得和他计较,一把扯掉发网,径自走到桌边找卸妆水,黄少天顺手拎起被抛弃的假发,沉甸甸的,摸上去触感柔顺,如同真发。

另一边叶修已经在自己脸上抹了一通,留下一堆五彩斑斓的化妆棉,搞定后又走去洗手间洗脸。黄少天主动替他收拾了乱糟糟的台面,又听到叶修喊自己,说是让他帮忙拿一下隐形眼镜盒。

眼镜盒隐藏在化妆包的一侧,小到不起眼,黄少天找了半天,拿过去的时候叶修正对着镜子抠镜片,一头短发像是要反抗来自发网一整天的压迫一般,如今都变本加厉的乱翘着。他道了声谢,反手接过黄少天递来的眼镜盒,把摘下来的镜片丢了进去,最后双手掬了把水,痛快地往脸上一泼。

于是他终于变回了原本干净清爽的模样,哪怕身上还穿着一件不伦不类的黑色长款针织裙。黄少天看着镜子里的叶修,没来由地感叹了一句自己的视力真不错,隔着一段距离,酒店里锃光瓦亮的镜面折射出他十年未见的那人的脸。

比起十七岁时,叶修变了很多,又好像哪里都没变。他还是能一眼认出对方是当年隔壁的哥哥,他们至今仍然有着身高的差距,黄少天那些年喝下去的牛奶终究没有化作打败叶修的武器,只是让他们的差距缩短为了微妙的两公分。

叶修擦干了脸,直接不顾形象地开始当场脱丝袜,这个画面让黄少天方才脑内的一片旖旎瞬间烟消云散,他还没来得及吐槽,就见动作过于迅速的叶修一把丢掉丝袜,然后又三下五除二把上衣脱了。

一具精瘦结实线条分明的肉体登时烙进黄少天的眼睛里,他第一反应居然是抬起手捂眼睛,嘴里还没忘了大声喊:“靠靠靠你有没有点自觉啊!说脱就脱!”

叶修狐疑地回头看他,“我以为我们都是男的?我指的是第一性别。”

黄少天怀疑叶修是故意的,他自觉退出叶修的视线,躲回了房间。想了想,又摸出没用完的抑制剂补喷了几下,做完这些他整个人却依旧没办法放松下来,紧绷着一根弦,如同误闯了谁的领地。

他和叶修十年未见,再重逢还能迅速打成一片,仿佛十年光阴被压缩成了一线,被他们轻巧越过。可这十年又货真价实地存在,叶修行将奔三,他自己从一个小豆丁长成大人,他不清楚叶修的情感经历,却明白自己曾有过短暂的恋爱过程,结局是因为异地,无疾而终。那段感情轻飘飘的,几乎没在他的心里留下什么痕迹,那个人也和叶修有几分相似,黄少天知道自己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人,他本打算让那个模糊的影子随着时间流淌而逐渐远去。

哪知它骤然扑来,激起心底的惊涛骇浪。

 

叶修自浴室出来时就见黄少天背对着自己的方向坐着,他走到床边捡了一件背心和一条短裤套上,突然不知道接下来该对黄少天说点什么。他和黄少天是儿时玩伴,一同度过了自己大学之前的学生时代,他看着黄少天从小学升入初中。他们两家都不是本地人,双方父母来自天南地北,偶尔假期互相邀请,聚在一起吃顿饭时,桌上便能凑齐两地菜色,还有自黄少天父母口中时不时蹦出的方言。粤语太过具有特色,哪怕小小年纪就背井离乡,也没妨碍黄少天自幼便习得“双语”技能。叶修教他读课文,故意把北方特色的儿化音带进去,看黄少天说到舌头打结,气急败坏地满地跑。他放学路上用零花钱买零食,差不多都偷偷塞给了黄少天,可惜辣条的味道藏不住,小朋友还是时不时被教训,后来就换成了更容易“毁尸灭迹”的棒棒糖或者巧克力。那时候黄少天像他的小跟班,也是他的小兄弟,虽然叶修并非独生子,他还有个和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双胞胎亲弟弟。黄少天从来不会认错叶修和叶秋,他总是会精准地扑向其中一个,然后听叶修抱怨:”黄少天你好吵。”

相反叶秋素来对他十分客气,然而在叶家兄弟的社交原则中,显然客气与疏离相等。

叶修举家搬离黄少天隔壁时,黄少天还未分化出第二性别,后来两人未断开联系前还有过一段交流,那时叶修便得知了这个消息。他想到黄少天已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慢慢长大了,巧克力和棒棒糖只能换来孩童的快乐,大约很快这些渍满糖分的记忆就会被大脑归档,封锁进生锈的储物格。

可他忘不了黄少天,以至于短暂的一瞥里他瞧见了三分熟悉的眉目和一颗灼眼的痣。

他很快也闻到了空气里淡淡的味道——黄少天又用了抑制剂,这一点很快被叶修发觉。

就像方才黄少天下意识捂住的眼睛传达的信息,他们是两个第二性别成熟的成年人,如今Alpha与Omega同处一室,确实很容易发生点什么。

他望着黄少天的背影,仿佛这样就能读懂对方的情绪。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他找出手机,借此寻一个话题。

“你在网上的ID是什么,我想看看你的视频。”

黄少天没有拒绝,也没法拒绝,他在网上用的名字是夜雨声烦,粉丝数量庞大,让叶修一点开就被震惊。视频发布在多个平台,点击率都非常可观,很快叶修就发现黄少天名气非同凡响,估计也就是自己这种不怎么上网看这些的人才会从未听说过。

他看视频的时候黄少天有些不自在,在旁边一直念念有词,增加实时有声弹幕。画面里语速飞快的青年与身边聒噪的BGM交相辉映,叶修意识到他们相距的十年空白,似乎也没有那么庞大遥远。

叶修看到评论里好多粉丝都在表白黄少天,有四个字出现的无比频繁:宝藏男孩。

叶修点点屏幕,状若茫然,“他们为什么叫你宝藏男孩?”

黄少天的表情僵了一秒,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要给叶修解读网络用语。

“我自己说有点太尴尬了吧,反正大概意思就是我经常会带来些惊喜……哎毕竟干这行的,我也怕粉丝流失啊,要足够精彩才有足够的流量。”

叶修看他有些难为情地摩挲自己的嘴角,脸颊红扑扑的,不知是屋里太温暖,还是有别的缘由。

叶修有点走神了,不过还是点点头。

“你们家还住在原来的地方么?”

“前两年我爸妈搬走去新房了,我现在自己住那边,重新装修了一下。说起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现在住哪里啊?”

叶修的注意力渐渐从视频里的黄少天转移到了现实中的黄少天身上。

“公司帮忙租了房子,算是员工宿舍吧。”

黄少天张张嘴表示讶异,“你们公司还管住宿,条件不错嘛。”转而又道:“但是你怎么想到干这行?我以为你这种学霸会出国留学,当海归精英呢。”

叶修慢悠悠地眨眼睛,“其实我毕业之后按照我爸的安排去当兵了,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我就复员回家了,为此和我爸关系闹得很僵。我就想换个地方发展,这么想着就回来了。干这行也没什么不好,挣得多,有时候还挺有意思的。”

黄少天表情微妙,“包括穿女装吗?”

叶修笑出声音,又一副意味深长的模样,“其实还有更刺激的。”

黄少天不禁抖了两下。

手机上的视频还在播放,黄少天忍不住伸出手指按了暂停,还说道:“别看了,我自己看怪难为情的。”

叶修不动声色地接道:“那我晚上钻被窝偷偷看。”

黄少天抗议,“我拍的又不是什么不健康不和谐的东西!”

叶修道:“那我看看房间里的电视有没有投影功能,直接用大屏幕看。”说完作势要起身。

黄少天被他气得不轻,一把伸手扯住他的胳膊,叶修身材结实,沁着一份凉。

“从小到大你都在欺负我,我是不是和你八字不合啊?”

叶修回头看他,轮廓被灯光晃得深邃不少。

“那咱们可能是冤家路窄吧,兜兜转转,还能遇上。”

黄少天缓缓松开手,感受着掌心里残留的叶修的体温。

他静悄悄地舔了下嘴唇,酝酿着些话语,凝成零丁的字句。

“老叶,你知不知道我以前……”

“我知道。”

黄少天猛地抬头,一瞬间情绪翻涌,随后用一声笑来掩饰。

“随随便便的,你知道什么?”

叶修很想摸摸黄少天的头,可是手抬到一半,意识到这样做不合适了,他们都长大了,不能再用那套原来哄小孩的姿态与黄少天交流。然而他还是很想碰一下黄少天,柔软的头发也好,挺立的鼻梁也好,弯曲的睫毛也好,那颗小小的痣也好……

最后他做出了选择。他弯下腰,去吻了他的唇。

一触即分。

他明显冲动了,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勇气与自信。而黄少天露出一个表情,他没有生气,更多的像在审度。

良久后他说道:“我等了你十年,本来已经错过了,所以有些事没那么容易。”

他有点开心地说道:“你要是对我有意思,就追我吧。”

叶修沉默了两秒,随即说道:“那我追你,从现在开始。”

空中响起一声清脆的响指。

凉丝丝的鼻尖贴过来,嘴唇很软。

叶修在心里念:原来黄少天是奶油味的,像冬夜里走进了一家烘焙店。

“恭喜你,追到了。”

叶修张开双臂抱住他险些错过的爱人。

一份刚出炉的,热烘烘的奶油夹心小面包。

 

end.

我真的喜欢写自由职业的阿天,大概觉得他就应该这样当一个自由自在的有钱人吧(什么

再次,圣诞快乐!

评论(12)
热度(4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