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邱乔】《一枝春》(九)

武侠paro。

叶黄打酱油。

前篇见合集。



蓝雨阁的人对于黄少天的吩咐不敢怠慢,很快就有人自潮州城中赶着马车过来接应。黄少天谢过对方,将人打发回城,竟是打算自己驾车。乔一帆觉得自己是后辈,这种事应当自己做,黄少天则直接把他和邱非囫囵塞进车里,说道:“你们两个有伤在身,这几日估计也没休息好,又人生地不熟的,和我争什么?再者说,虽然魔教再派来多少人,都不足为惧,但是就怕夜长梦多。咱们抓紧赶路,回了莲花山再做计较。”

乔一帆已经发现没人可以在抢白和话多两件事上打败黄少天,他只好听话的带着邱非退回车厢。空气湿闷,窗户与入口处的帘子都被挑起,因为速度破快,时不时微风拂入,令人心情好了许多。黄少天一路唱着小曲,都是些乔一帆与邱非都未曾听过的小调,邱非坐在里面,昏昏欲睡,却还强打着精神不肯闭眼,乔一帆注意到后,往他那边靠了靠,低声说::“有前辈在,你我不必担心了,你要是困了,就睡一觉。”

邱非起先不愿意,但很快随着马车的摇摇晃晃,也就愈发睡意浓郁,很快支撑不住,靠在车厢一头小鸡啄米似的打瞌睡。乔一帆看着好笑,又担心他睡得不踏实,便鼓起勇气,悄悄地伸手,将人揽了过来,靠在自己的肩头。先前他不过受了点皮肉伤,当场简单包扎一番后已无大碍,然而邱非内外亏损太过,精神不济是理所当然。

乔一帆微微低头看向倚在自己身边的少年,轻轻吐出一口气,他希望这是邱非生命中最后一段颠沛流离的时光,日后他有师父有朋友,不会再孤苦无援,孓然一身了。


两日之后,一行人到达蓝雨阁所在的莲花山。这一路上乔一帆和邱非已经搞明白黄少天为何那日会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原来黄少天早几日已出海归来,下了船就收到阁中弟子递来的消息,说是一个拿着蓝雨信物,自称奉兴欣之命来办事的微草弟子正在四处寻他。这一串冠在乔一帆名字前的复杂身份,让黄少天明白对方必定是叶修此前在信里提过的乔一帆了。而邱非被追杀一事,与他和乔一帆在潮州府城中的行踪,都瞒不过蓝雨的耳目。因此黄少天来见他们之前先摸透了各中关节,又去收拾了几个趁机在蓝雨地盘上作乱的魔教中人,最后才根据两人所居客栈掌柜的情报,等在了邱非和乔一帆的出城路上。

当然他完全可以早些出手,但他太过好奇叶修带出来的这两个徒弟到底有几成水平,故而蹲在树上瞧了半天。眼看因为经验不足,两人节节败退,还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开始上演临终赠言,黄少天方才忍不住现身。


莲花山四季温暖,草木葱郁,这一任蓝雨阁主年纪与黄少天相仿,叫做喻文州。江湖传闻他武功平平,但头脑极好,短短几年,蓝雨阁的生意愈发红火,据闻整个粤地不少产业都挂在蓝雨阁名下,而阁中更是人才辈出,单说一个黄少天,就足以令武林中人侧目。三人来时喻文州在前厅见客,所以由黄少天直接将他们领到了偏院客房,又唤来徐景熙替两人诊治。乔一帆没什么问题,邱非却是毛病一堆,徐景熙先给他喂了两枚安神的药丸,有心让他先抛开种种心事睡上一觉,随后写了方子,拿去令蓝雨的随从煎了来。言谈间他听闻乔一帆出身微草,略通医术,还与他聊了几句。其实乔一帆在微草是有些局促的,因为微草和蓝雨两个门派,过去多有不睦,他的担忧传到黄少天耳朵里,却见后者摆摆手道:“放心,冤有头债有主,你既已算半个老叶的徒弟,我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但如果是王大眼亲自来,那可就不好说。”

晚些时候喻文州亲至,说是已经修书传信兴欣,告知乔一帆的行踪。邱非身份特殊,不便多说,不过黄少天拍着胸脯保证自己已经通知了叶修,他也正在南下赶来的路上。

邱非彼时还睡着,乔一帆十分惊喜,问道:“叶前辈要来?”

黄少天点点头,抓了正在吃的果子塞到乔一帆手里,“当然了,他一听宝贝徒弟差点被人害死,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来。况且邱非这模样,景熙说至少也要静养一个月,反正老叶横竖无事,不如让他过来看看。”还不忘拍拍乔一帆肩膀,鼓励道:“你也别总是耷拉着脑袋自责,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不就是武功差了一点,练就是了。”

武功差了一点这几个字着实戳到了乔一帆的痛处,他挠挠头不说话,黄少天还想啰嗦,被喻文州强行拽走,身后是给他们的客房留下的一堆吃食,各类零嘴,放满一桌。

乔一帆坐在桌边发呆,半晌才摸了一颗糖放进嘴里,浓郁的甜盈满口腔,他转身去看床上的邱非,床帘半遮半掩,睡得很熟。


夜里月上中天,邱非才悠悠转醒,醒来就见乔一帆背对着自己坐在桌子旁边,发出吃东西的声音,像只小动物。他这一觉睡得踏实,精神恢复了许多,于是哑着嗓子问:“你偷吃什么好东西呢?”

乔一帆哪里想到邱非会突然出声,手一抖,几颗松子当即飞了出去,掉到地上。然后他回头看过来,恰好与邱非四目相对,见邱非醒了,一下子开心起来。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邱非被他扶起来坐直,闻到乔一帆身上有一股食物的甜香,觉得肚子有点饿。侧头去看,见桌子上堆得都是各类小吃零嘴,不觉有些讶然。乔一帆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都是黄前辈非要给的,但徐前辈说你这几天要吃得清淡些,口味太重的要少吃。”

邱非轻轻咳了两下,“那我只能看着你吃了。”

也不知道邱非原本有没有这个意思,但乔一帆多少听出点委屈,他想了想,走回去拿了一块什么,又走回来。

邱非仔细一看,发现是一块白色的糕点,上面印着花样。

“黄前辈说这是蓝雨的小厨房自己做的,特别好吃,我觉得这个还好,不是很甜,你偷偷尝一块,我不告诉徐前辈。”

邱非被他逗得轻勾唇角,说道:“我哪有那么馋,跟你开玩笑呢。”

可他还是把这块糕点吃掉了,以至于徐景熙听说他睡醒赶来的时候,他嘴角还有没擦干净的点心沫。徐景熙一看这堆零嘴就知道是黄少天的手笔,当即把邱非现下不适合吃的都捡出来放到一边,又嘱咐了乔一帆才离开。

等他走后,乔一帆又攥着一颗糖跑过来,“药苦不苦?徐前辈说了,觉得苦可以吃糖。”

其实药的苦味已经差不多散了,邱非却依旧张开嘴,直接将那颗糖自乔一帆手里叼了过来,含在嘴里。

短暂的一瞬里,他看到乔一帆脸红了。

“很甜。”他看着乔一帆的眼睛,轻轻说道。


tbc.


一鼓作气冲向完结。下章老叶出场~


评论(9)
热度(58)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